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尋龍訣》打到飛起 顏卓靈:周身傷都值!

2016/01/18 08:41:22 網誌分類: 娛樂
18 Jan

 改編自網絡小說《鬼吹燈》的國產魔幻片《鬼吹燈之尋龍訣》在內地上映兩星期收逾17億票房,用上荷里活級的特技製作,在港上映亦贏盡讚賞,當中最令我深刻的是飾演冷血殺手的顏卓靈Cherry,她是片中唯一的香港演員,新演員能參與這種大製作實屬萬中無一,「最初是他們主動找我的,後來亦多得經理人鍥而不捨為我爭取,跟陳坤、黃渤、舒淇這班影帝影后合作真的有壓力,角色好變態,鍾意殺人、冷血,見血就好興奮,亦有很多武打場面,因造型太突出,所以不能用替身,那四個月拍攝打到周身傷,但我覺得值得,因真係學到好多!」顏卓靈笑言為保住那頭銀紫髮,不惜密密漂染導致髮質破損,「一洗就甩色唯有唔洗頭,兩星期一次補漂染真的很傷,留有污穢才可保護頭皮,那段日子一掂個頭就成手灰。」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Hair:Linfa@ILCOLPOTST
makeup:VinciTsang@vwmakeup
服裝提供:Pinko、Tiffany&Co.
Stylist:RyanNam

 若然你還不知道這部新片《尋龍訣》有幾勁,建議先上YouTube看預告,特技畫面達荷里活級水平,22歲的顏卓靈能以香港演員姿態踏上這個驚險盜墓旅程,實屬萬中無一,「這機會真的很難得,整部戲台前幕後有2007個工作人員,唯獨我是香港演員,記得在年多前有人透過微博留言說大電影找顏卓靈,因那時連戲名也沒有,經理人懷疑是騙案,後來幾經查證得知烏爾善籌備的電影《尋龍訣》正在搵演員,於是公司聯絡對方,可惜副導團隊覺得這角色好邪惡和兇狠,覺得我不太適合,但經理人鍥而不捨為我爭取,並把我在《迷離夜》的片段send給對方,因為我們很有誠意而獲得一次面試機會,並安排我飛到北京casting,導演看完我的演出後,很冷靜地過來跟我握手,那天晚上我終於在現場睇到劇本,亦順利入組。」

  四個月漂染七次頭髮

再次證明機會需要爭取,為配合角色造型,顏卓靈特意把頭髮剪短,並染了一頭銀紫髮,「戲中飾演一個叫洋子的日本少女,是一個孤兒,被劉曉慶飾演的反派紅姐收養,因我太冷血和好打,便成為她的守護神,平時愛打Gameboy、吹泡泡糖,完全不問世事,但紅姐要去盜墓,還請了正派的黃渤、陳坤、舒淇來幫手,當中大家遇到很多困難、喪屍,我亦要不斷揮動兩個斧頭幫手殺人。這次造型很出位,把長髮鏟青再染白造些漸變紫效果,導演說是根據八九十年代日本殿堂BandX-Japan的造型設定,這讓我在四個月裏不停補染頭髮亦不能洗頭,因每次洗頭都會甩一半紫色,連續漂染七次,頭髮需要有點污穢才能保護頭皮,由於大部份廠景,地下全是黑砂石,只要不小心摸到我個頭就會成隻手灰,幸好當時天氣乾爽。」

跟陳坤打得激烈

說到戲中的連場對打要親身上陣,顏卓靈坦言苦不堪言,「《狂舞派》的動作只係跳舞,武打動作真係第一次,因角色造型實在太難模仿,所以不能用替身,雖然有好多被人打和撻落地的動作,但真係學到好多,事前亦有跟朋友學了三星期武術,但始終武指是韓國人,未知中國武術是否適合,去到現場才知洋子這角色由孤兒院出來,沒特別跟人學武,純綷係好變態鍾意殺人,個feel係好隨性、有點散打,拿刀拿斧頭動作好俐落,而且動作好大,所以一有時間就要練習,跟陳坤有場激烈打鬥,他拍過好多打戲,肢體動作好好,所以都夾得好快,導演知我識跳舞,曾想給我加段跳舞元素,令我這角色再怪異點,打打下見到血會好high會跳舞,因這段對打好長,所以好早已開始排練,有些動作要跳到好高再凌空撲向陳坤,這需要鏡頭去幫助,現場地面不平,試過落地受傷,但好玩的,加埋電影效果,觀眾會驚訝我這個妹妹仔可以咁高跳下來仍可打得如此兇狠。跟舒淇和夏雨亦對打,他們都是影帝影后級演員,但沒半點架子,氣場很好,各有自己的演戲方式,在他們身上學到好多,舒淇、陳坤常罵導演欺負我這個新人。」

跟前輩合作得着大

 能跟影帝影后合作,顏卓靈坦言有很大得着,「舒淇好nice,是個好自強、好堅持的人,為角色keepfit,真係可以在嚴寒天氣下過五點不吃,如我們去打邊爐,她會燙給我們,自己一啖都唔食,我送書給她,她會在微博讚我,話我的書提醒她對電影的熱誠,雖然沒當面讚賞,但好多事情都會看在眼內,所以她的表演係好細緻和自然;夏雨好細個已攞影帝,但他會不斷更新自己,每次演戲都當第一次演出,對鏡頭觸覺好敏感;陳坤好清楚自己每一面特質,所以一拍就知要點交戲;黃渤人很nice,知我家人來片場探班,會特登去打招呼又送食物給他們,有他的地方就有歡樂。導演份人好沉穩、好有遠見,現場咁難控制都無半點發脾氣,最後一場我要面臨生死,那場情感好重要,他會特意到現場觀察,做事好識分寸,私下有跟我討論電影這方面,有提議我去英國或美國進修,不一定讀演戲,可以試下導演,那時我還未識諗,直到最近想起這件事,覺得也可一試。其實《尋龍訣》後,我拍了三部主演兩部客串的電影,《六弄咖啡館》、《寶貝回家》外,亦有部最好玩的《大樂師》,跟鄭中基合作,好多香港台前幕後參與,輕鬆好多,雖然我跟Ronald看似有段時間上的距離,但演起來有節奏。」
 
■香港新演員能參與內地大製作電影,實屬萬中無一,顏卓靈這次是為港人爭光。
■香港新演員能參與內地大製作電影,實屬萬中無一,顏卓靈這次是為港人爭光。
■顏卓靈笑言為配合突出造型,要四個月內漂染頭髮七次,過程痛苦。
■顏卓靈笑言為配合突出造型,要四個月內漂染頭髮七次,過程痛苦。
■能跟內地影帝夏雨(右)合作,顏卓靈大讚對方對電影的熱誠。
■能跟內地影帝夏雨(右)合作,顏卓靈大讚對方對電影的熱誠。
 
■顏卓靈大讚陳坤、黃渤、舒淇這班影帝影后全無架子,亦教她很多。
■顏卓靈大讚陳坤、黃渤、舒淇這班影帝影后全無架子,亦教她很多。
■顏卓靈感激劉曉慶對她的指導。
■顏卓靈感激劉曉慶對她的指導。
■《尋龍訣》的特技非常出色,達荷里活級水平。
■《尋龍訣》的特技非常出色,達荷里活級水平。
 
■飾演孤兒殺手的顏卓靈在戲中聽命劉曉慶,並替她四處殺人。
■飾演孤兒殺手的顏卓靈在戲中聽命劉曉慶,並替她四處殺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