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妙傳神救—阿仙奴史篤城握手言和

2016/01/18 21:52:56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18 Jan

最近八次阿仙奴作客不列顛尼亞球場,有七次未嘗一勝,惟一的勝仗卻是慘勝—藍斯慘被史篤城的梳高斯侵犯斷腳,後者被罰出場,結果阿記以眾凌寡,慘勝一仗。

七次作客,未能一勝,上至教授、下至球員都心有不甘,今季首循環雖曾主場送雙蛋給對手,但能打破作客不勝的魔咒卻是阿記上下的共同願望,只可惜對手門將畢蘭特表現出色,不在施治之下,屢撲險球,令阿仙奴無法打開紀錄。今仗因奧斯爾腳有微傷臨時倦勤,而山齊士仍未能及時復出,出替大眼仔的張伯倫,盤傳射都無法與前者相比,結果阿仙奴雖然控球指數略高,但有威脅性的射門不多,破關乏力!相反史篤城果然有主場效應,下半場多次攻門,阿記門前風聲鶴唳,還好施治保持應有水準,高接低擋,力保不失,結果阿史以0:0言和,阿仙奴要作客勝出,惟有寄望下季!

去年十二月份賽程,阿仙奴雖然缺少了山齊士和卡蘇拿,但只要大眼仔在陣,阿仙奴仍然是勝多輸和少(9仗,得7W1D1L) ,在過去九仗賽事,奧斯爾仿如阿記台柱,八仗正選上陣,只有足總盃對新特蘭缺陣(教授刻意讓他休息)。今仗對史篤城倦勤,影響至大,因為代替他上陣的張伯倫,今仗甩漏頻頻,最要命是經常交錯波,讓對手有立即反擊的機會,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因為張伯倫是攻中,活動範圍在中場,當傳球被截後,對手可以很快便組織埋門的攻勢。張伯倫的甩漏,竟然有連鎖反應,令其他隊友的傳送也欠準。整體來說,昨仗阿仙奴表現不佳,推進不順暢。同時可能因一週內要踢三場賽事之故,基奧特明顯有疲態。

史篤城門將畢蘭特力拒基奧特的射門

儘管如此,甘保在前場右路仍然有好表現,他盤球穩健,保護皮球能力好,在右路三番四次放出妙傳,圖1所見,他直線妙傳基奧特單刀面對對方門將畢蘭特,基奧特立即用食糊左腳掃射,只可惜被對方門將及時出迎攔截成功。儘管阿記整體演出不順暢,但基奧特仍有幾個有威脅的埋門,最接近入球的一次是接應角球頭搥攻門,皮球從高而下,直飛網角,眼看必入,但竟然被對方門將飛身將球撲出底線,無功而退。

圖1 祖爾甘保的妙傳、基奧特的埋門連環鏡頭

缺少了大眼仔的阿記,在進攻方面少了神來之筆,攻勢顯得單調,少變化,儘管球員都很努力,但仍未能將攻勢化為入球。昨仗雖有甘保的妙傳,但少了大眼仔,好像入球門檻頓失。有一點不明是,當發覺問題出自張伯倫無法代替大眼的角色時,為何教授仍不嘗試用埃及新仔艾倫尼出替他,反而換走禾確,而用伊禾比代替禾?因資料顯示,艾倫尼最擅長是不停的跑動,迫搶力強,長傳準確到家,兼有遠射腳頭,若以他代替張伯倫的話,正好可以在中場發揮所長,必要時放長傳給禾確攻堅,豈非更好?只可惜教授最後在90’換入張伯斯代替張伯倫,作用何在?

昨天史篤城也有不少進攻機會,最危險一次是在阿記門前連番扣射,竟被施治連番擋出,圖2顯示施治另一次神救,他在90分鐘內,作出不下五六次果斷的撲救,成功零封對手,而自己也繼續在改寫英超零封紀錄。可以肯定的說,若換上施捷斯尼或奧斯賓拿把關,能否力保不失,我不無疑問?

圖2 施治其中一次神救

一場沒有入球的比賽,不一定是不好看的賽事,就以今仗為例,單看兩隊門將的救球,甘保疑似大眼仔的妙傳,雖然隊友未能化攻勢為入球,但也可以令球迷感到緊張刺激吧!

{#9bf9a32ac1b7a2a2260b9ffc661062cc.jpg}

施治身高手長反應快,是阿仙奴的守護神

看過昨天施治神乎其技的表現,我又再一次回味泰利在施治過檔阿仙奴時所說:「施治加盟兵工廠,相信可以為球隊爭取多十二至十五分。」今季至今阿仙奴得44分,比上季同期多5分,排名也由上季的第5升至第1。倒有興趣想知道到季尾時,阿仙奴的分數會比上季多出多少?

無獨有偶,當奧斯爾加盟阿仙奴時,摩連奴也說大眼仔是最佳中場,將會為阿記帶來錦標,果然大眼入廠後,阿仙奴即奪足總盃。更巧恰是摩佬極不願意施治入廠,他是否心中有數,施治極可能是阿記奪英超的最後一塊拼圖?

阿仙奴最近連和兩仗,擁躉自然有點失望,但要知道以目前阿記的傷兵情況,對手又非弱隊,能保不敗已算達標。期待山齊士、奧斯爾、艾倫尼可以下週在酋長球場上陣迎戰車路士,並打敗對手,一報首循環淨輸兩球之辱!(那仗迪阿高哥斯達出陰招導至加比爾領紅,車仔勝之不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