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三十四)

2007/12/21 09:39:33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21 Dec

走不多遠便到藝術大樓了。臨別時,馬玉蘭說道:「真的謝謝你,否則不是在等雨停,便是在等衣服乾呢!」說完更覺好笑,便『嘻』的一聲笑了出來。

 

「不用謝。啊!對了,等一下下課,我來接你去上生物課吧!」葉倩文娓娓地說道。

 

「我看不用麻煩你再走一趟了,因為我有三位女朋友都是和我同一個課室的,相信其中一定有人帶雨傘的!」馬玉蘭道。

 

葉倩文聽了,也沒有什麼反應,只是輕輕地說道:「那麼我先走了,拜拜!」

 

「拜拜。」馬玉蘭回應著,然後一溜煙奔進課室去。

 

很快的一小時就過去了,下課時,還是下著傾盆大雨,葉倩文站在物理大樓的入口處,也不知道該不該去藝術大樓看看馬玉蘭可有人打傘陪她走去生物大樓那邊上課。心想:「我是拗不過自己的了,不走這一趟總會是念念不忘。也罷!就走一趟藝術大樓,學學浪漫派的作風,看看玉蘭她是否走了。或許有大收獲也說不定呢!」於是便漫步向著藝術大樓的方向走。

不一會兒,便到了藝術大樓對面。張目望去,雖然雨中景物模糊,但還是依稀認得站在大門口的學生中,有一個自己鐘愛的玉蘭妹妹!不禁喜出望外,於是急怱怱跑過馬路,卻在臨踏上彼端的行人道時,不小心一隻腳踏進了個大水潭,弄得左邊下半截褲及一隻鞋子盡濕了水。心想這副狼狽相卻教玉蘭妹妹看去了,卻不知道他的好妹妹既沒有這麼好的閒情,亦沒有那樣充裕的時間,她只是皺起眉愁著該如何趕去上生物課。心內暗自罵自己為何不讓葉倩文來接自己呢?

 

葉倩文終於走到馬玉蘭面前,說道:「我們走吧,還有好一段路要趕呢!」

 

馬玉蘭見到葉倩文,可真高興呢,不禁脫口說道:「還是你好,想得周到,來走這藝術大樓一趟,可免得我有濕身之危了,謝謝!本來還以為三位同學一定會有二把傘吧,誰知道她們只有一把,也不好意思擠進去。心內只盼著你會再走來這邊看上一看,你竟然走過來呢!可真謝謝你細心了。」

 

葉倩文笑著答道:「這就叫做『心有靈犀一點通』嘛!」話才說出口,便知道這次賣弄文采買出岔子,只見馬玉蘭紅紅的臉低垂著頭。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12/24 10:03:49 回覆
金石仁, 淺雪, 禪一 : I also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prosperous year ahead! Do enjoy the holidays starting tonight!
2007/12/23 15:26:31 回覆
聖誕快樂......葉倩文...玉蘭...向揚....
淺雪
淺雪 2007/12/21 21:42:41 回覆
向陽,祝你聖誕快樂!
2007/12/21 11:40:28 回覆
禪一: 是劉若英唱的"後來",我也很喜歡,故此一直沒有換。
禪一
禪一 2007/12/21 09:43:49 回覆

動聽的歌聲.多美的歌詞,誰唱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