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人口老化 共策新機

2016/01/20 08:41:4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面對香港人口急劇老化,長者的退化性疾病、醫護開支等,都構成長遠的醫療挑戰,凡此種種,亦為香港帶來長遠的經濟壓力。在政府剛推出的《施政報告》中,亦有各樣醫療政策,針對扶助長者及長期病患,加強疾病管理預防工作。

        就長遠政策方面,強化醫療體系的承載及提高靈活的醫療選擇,有助應對日益增長的醫療需求,新醫院陸續落成,期望能服務更多市民及有需要的病人。通過公私營協作計劃,亦讓病人能有靈活便利的就診選擇,縮短輪候時間以獲更適切照顧。

        與此同時,亦有不少改善長者服務需求的方向,如透過社區老人評估小組,為更多長者院舍提供探訪服務,提升對體弱長者和末期病患者的照顧,讓醫療服務走得更貼心。藥物方面,持續擴大藥物名冊,能提升疾病治療的成效,造福更多病人,當中精神健康將會增撥資源,提供新一代藥物,讓患者能更好管理病情。

        預防勝於治療,基礎醫護及防患於未然亦尤為重要。吸煙的禍害眾所周知,加強控煙工作、巡查規管、加強戒煙服務以及增加公眾教育,有助減少由吸煙引起的醫療負擔。面對日益頑強的病菌,持續推行及改善疫苗的接種計劃,對預防及控制傳染病亦非常重要。

        本港醫療的服務水平得以不斷提升,有賴不同機構團體的緊密合作,推動病人為本的服務理念,讓醫療科研及技術能夠持續進步,為患者帶來新藥新希望,亦為市民締造更健康長壽的生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