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臨床辨證論治 董草原 用科學的態度對待醫學,在沒有全面認識疾病產生原因的情況下進行治療

2016/01/20 11:16:08 網誌分類: 董草原治癌經驗說
20 Jan

癌症臨床辨證論治

董草原

 

    用科學的態度對待醫學,在沒有全面認識疾病產生原因的情況下進行治療,是盲目治療。盲目治療,儘管用多麼科學的方法、儀器、藥物,因為是盲目治療,所以是不科學的治療,治癌也是這樣。

 

    《黃帝內經》陰陽大論篇說:“ 陰陽者天地之道也,萬物之綱紀,變化之父母。生煞之本始,神明之府也“。內經已為癌症的產生原因創造了理論依據。現代科學只認識溫度,不知陰陽,不知道溫度是有冷和熱,即陰和陽構成。更不知道陰陽力就是生命力,不知道冷和熱的致生、致死、致病的原因。

 

    癌生命是從人生命中變異進化產生的比人更高一級的生命。人生存的條件有自然造就,癌生存的條件有人體內部的生命機能作用造就。人和癌是兩種不同性質的生命。適合癌生存的條件,不適合人生存,適合人生存的條件不適合癌生存。癌症病人致死的原因不是癌,是癌生存必需的生存條件。

 

    治癌是為了救人,救人是目的,治療是過程。現代醫學治癌不是以救人為目的,是以治癌為目的,為了治癌不管人殘,人死。現代醫藥治癌首先在思想認識上犯了方向性的錯識。

 

一、治癌先治熱

 

    《黃帝內經》中說陰陽者天地之道也,萬物之綱紀,變化之父母,生煞之本始,神明之府也。很明確地指出,陰陽,即冷熱像綱紀一樣地牽引和限制著物質和生命的發展變化。陰陽力越大,物質和生命的發展變化的範圍就越大,速度越快。人體內的正常細胞,之所以會質變成癌細胞,是因為人體內部的陰陽力亢進增大的結果。亢進增大的陰陽力一消失,癌細胞就會逆變成正常細胞。癌症看來很複雜、可怕,一旦認識了它,就知道癌症原來這麼簡單,並不可怕。

 

    陰陽就是冷熱,冷熱就是兩種不同性質的力作用,陰和陽合起來就是生命力。根據易經太極圖的認識,冷和熱互相剋制,互相牽連,共同存在於一體。冷熱合起來就是溫度,溫度就是有冷和熱構成。溫度就是中醫的陰陽力量化的結果。陰陽力亢進,就是陰陽生命力超標,也是體溫超標,體溫超標就是熱的表現。把超標溫度降下去,癌症就會因為溫度不適宜而死亡。所以治癌要先治熱。

 

    溫度超標,不但熱量超標,水分也必然超標,在自然中水能克制火,在人體內,在人生命機能的作用下,水可以生火,因此溫度超標的癌症病人往往越注水,溫度就越高,因此治癌症不但要清熱,還要去水才能把超標的溫度,把亢進的陰陽力降下來。

 

    世界上的醫學,只有中醫學有系統的陰陽學,即冷熱學原理。因此治療癌症等惡病唯有用中醫藥。溫度超標,就用清熱的藥解其熱,用利水或燥濕的藥去掉多餘的水份。體溫就正常了,人的體溫一正常,人就必然生了,人體的正常體溫不適合癌生存,癌就走向死亡,癌症如果能及早治療,也像治感冒一樣容易,只有根據中醫藥的理論,用中藥治癌才能真正達到治病救人的目的。

 

    中醫的藥物是食物,食物是藥物。治病是養生,養生也是治病。癌症等惡病是在錯誤的生活飲食中產生。癌症等惡病也可以在正確的生活飲食中消除。

癌症臨床辨證論治(文/董草原)[頁2]

 

 

 

二、癌症不能攻也不能補宜解宜瀉

 

    人體內為什麼會為癌產生生存創造條件?正常人的五臟六腑在精神體的統一指揮下正常運作。機體運作一正常,各機體對生命的機能作用就平衡、協調,之間的各種關係就正常。

 

    由於外界因素的影響和飲食不當,就會導致臟腑的機能作用失衡失調失和。因為三失使多餘的熱量、水份、營養、廢物不能及時外排,積於體內而形成體內的溫度超標,陰陽生命力亢進。

 

    超標的溫度進一步防害生命機體運作造成惡性循環,使臟腑機能進一步三失。三失的內機能作用為癌的產生和生存創造條件。人生癌證明他內部己經具備了癌生存的條件,而且機能己經三失。機能三失是致癌,致病和致死的主要決定因素。癌症病人的癌沒有了,只要臟腑三失還在,人照樣死,要治癌救人,首先要解決臟腑機能三失問題。三失問題一解決,人能救了,癌能除了,這是治病救人真功夫。

 

    三失問題一解決,機體就能正常運作,正常運作的生命機體的機能就會把超標的熱量,水份,營養和廢物排出體外,徹底清除癌生存的條件。解決了三失問題,救生了五臟六腑,救生臟腑就救生了人,無生命機能的作用任何藥物和食物都無治病、治癌的效果。清除癌生命主要靠生命機能作用,藥物和食物是輔助作用。

 

    因此治癌等惡病,首先要保護機體,然後用食物和藥物幫助,發揮機體的機能作用。如果用手術,電、化療和化學藥物這些傷害性的攻擊治療,必然損傷機體降低機能作用,機能作用一降低就無法抵抗和消滅癌生命。因此癌症不能攻。

 

    這個人體內產生了癌生命,證明這個人的體內陰陽生命力亢進,溫度超標,營養、水分超標。所以,所有癌症都是實症。所以有很多癌症的症狀出現,實極而虛的症狀。

 

    如果把癌症作虛證,進行營養、水分、藥物增補,就是火上加油,必然加速癌細胞惡化,加速人死亡,因此癌症不能攻,也不能補。醫生如果用攻擊或補養性治癌症,必然使癌症病人加大痛苦,提前死亡。如果癌症患者想生存,就不要接受攻擊和補養性的治療。

 

   要想把癌症病人的亢進陰陽生命力,超標的溫度降下來,首先要去掉人體內的多餘的熱量,水分、營養、和廢物。要去掉這些多餘的東西,就要用食物和藥物把細胞中的多餘熱量、水分、營養淸解出來。然後通過兩便和汗瀉出體外。

 

    用解瀉的方法既不傷機體,又能發揮機體的機能作用,通過機能作用把多餘的妨礙機能運作的熱量、營養、水分廢物瀉出體外。這樣就能徹底解決機能三失的問題。因此治癌宜用解瀉的辦法。

 癌症臨床辨證論治(文/董草原)[頁3]

 

 

三、癌症三分治七分養

 

    治癌必須要三分治七分養。治,不是整治,是治理。治是治理機能三失。如:肝陰陽力亢進,溫度超標,機能作用超標,而引發臟腑機能失衡,因失衡而失調,因失衡失調而使臟腑之間的關係失和,就用藥物和食物治理這個肝,把超標的肝熱降到正常狀態。

 

    肺機能超標,治肺。治只能治其三分,如果是治到五分就過度。這個臟或腑的機能就無法達標,養,是調養,補足水分和所需的營養物質。如肝機能超標,脾機能不達標。就控制肝所需的營養物質和水分。

 

    把肝內超標的營養和水分解瀉出來,增加脾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和水分。控制解瀉為治,補足為養,機能亢進的治三分,解瀉三分。不達標的增強七分,使五臟六腑的機能作用,處於平衡狀態,一平衡就協調,關係就和諧,三失問題就解決。五臟六腑機能作用就平衡協調正常運作。

 

    五臟六腑機體一正常運作,外邪不能入,內部的多餘水分、熱量、營養和廢物自然清除。

 

    三分治七分養的方法,是在保護生命機體的基礎上進行治癌等病,只有用這個治法,才能達到治病救人的目的,救生五臟六腑,就救生了癌症病人的命。五臟六腑一救生,五臟六腑的生命機能作用就能自行消滅癌生命。五臟六腑救生了,就算癌腫塊還在,一時不能消失,也不會害及生命,最多就是人與癌共同生存。如果治癌救不了生命,就失去了治癌的意義。

 

    沒有生命機能作用,任何藥物和食物都無法治癌,治其他惡病的效果。要消除癌生命,解除惡病,主要靠生命機能的作用。因此在臨床治癌等惡病中,最忌損傷臟腑,妨礙生命機能。

 

    現代醫學雖然科學,但是,在臨床治癌等惡病的過程中,偏偏犯了這個大忌,中醫應該學習現代醫學的長處,但是現代醫學更需要學中醫藥。如果現代醫學不徹底學習掌握中醫藥,現代醫藥也許還要一千年也無法有效地防治癌症、熱病、心腦血管病。如果說中醫藥要現代化,只有文字應該現代化。

癌症臨床辨證論治(文/董草原)[頁4]

 

四、一劑藥治整體

 

    人生命是一個整體。傷害任何一個細胞都影響整體,傷害一個臟腑,人生命就去了五分之一,甚至死亡。一處生病,是整體機能作用的結果。因此一處得病,必須整體治理。

 

    人體有各種各樣,物質結構不同,組織結構不同,對生命的機能作用不同的機體構成,因為各自功能作用不同,所需的營養物質也不同。所以要選擇物質成分複雜的藥物和食物才能對應複雜的機體需要,才能使整個生命機體面面皆到。

 

    現代醫學使用的藥物是經過化學或物理提煉出來的科學精品,物質成分單一。因此,被公認為科學的藥物,正因為精,所以不能整體治療生命體的病。因此出現偏激性的毒副作用,而成為不科學的治病藥物,人是天然的化工廠。

 

    平時的藥物和食物是化工廠的原料。物質成分單一的藥物和食物,不能全面滿足工廠對原料的需要。生命體所需要的原料是含生命物質的同類物質,對於化學生產的沒有生命性質的藥物和食物,不適用。

 

    抗生素能殺滅細菌生命,也能殺滅人生命的細胞,殺傷正常細胞,就損害生命機體,降低生命機能作用,中藥是自然生物體,生物體的物質是經過生命機能製造成的,含生命性質,與人生命同類,為人體所歡迎。

 

    自然生物體是在自然的化學條件下產生的中性藥物和食物,沒有偏激作用,自然生物的物質結構十分複雜,一種中藥的物質成分相當於幾十種西藥的物質成分的總和。中藥加上複方物質成分就更複雜。因此,只有選用中藥才能達到一劑藥同時治整體的作用。

 

    中醫的藥物是食物,食物是藥物,治病是養命,養命也是治病,選擇中藥治癌,才能達到保護機能,利用機能的目的。只有保護好機體。發揮生命機能作用,才能真正徹底有效地快速把癌細胞,以及其他惡病消除。

 

    現代科學普遍認為中藥有毒,鹽和土豆含有毒元素最多,但是世界上沒有出現過吃鹽和土豆中毒的事件,原因很簡單。自然的物質,特別是自然生物的物質多種多樣,有毒的無毒的,解毒的物質同在一起,互相牽連,互相剋製成為中性。一旦把他們分解開來,毒元素單一存在,必然毒死人。

 

    實驗室能把這些元素分解開來,但是自然生命的化工廠沒有具備把這些物質元素分解的條件。所以人吃了不會中毒死亡。實驗室的化學條件與人生命體的條件有天地之別。用實驗室的條件代替生命去研究生命和醫藥是當今世界科學的錯誤。

癌症臨床辨證論治(文/董草原)[頁5]

 

 

五、藥物治、食物治、環境精神治

 

    人生命有三大部分構成:

 

    一、精神體。精神是生命的統治者。一切生命運作都是在精神體的統一指揮,控制下進行。精神體指揮,控制不力,或失誤,必然引起五臟六腑機能作用三失以致病,致癌,致死。外界的山水風物聲色。通過感官進入大腦精神體,影響大腦,引發大腦質變。

 

    不良的外界影響必然造成大腦的不良反應,不良反應就會造成指揮和控制不力或失誤。儘管是少少失誤,也會造成大問題。精神體的發展變化和日常工作及受外界的牽引和控制,外界良好,精神體就良好,這就是中國地理風水學的科學原理。外界環境致病,致癌,致死是間接,所以,被實驗室的科學家忽視。因此,治病,治癌,養生保健,首先要選擇好風水寶地。

 

    二、陰陽力。陰陽力是致生,致病,致癌,致死的動力。沒有陰陽力的作用,生命不能產生和生存。沒有陰陽力的作用,生命就不能產生和生存。陰陽生命力失衡,失調,亢進,不足是致病,致癌,致死的主要決定因素。陰陽生命力來源於平時生活的營養物質和水分。控制營養物質和水分,就能控制陰陽生命力。

 

   三、物質機體。人體是物質體。但是,物質體不等於生命體。精神體是物質生命的統治者。陰陽力是動力。物質機體是生命的基礎。這三大部分的三大系統是致生致病,致癌,致死三大主要決定因素。人的病也只有這三方面的病。

 

    精神系統的病主要來自外界的影響,內部物質是次要因素,陰陽力和物質機體疾病的主要因素,是內部物質和物質機能作用外因是誘因是次要因素。要根治精神系統的病以環境調節為主,輔以藥物和食物。

 

    陰陽力和物質機體的病必須要用三分治七分養的辦法,用藥物治亢進,用食物補不足。只有這樣才能把三失機能,和陰陽失調,亢進,不足引發的癌症等惡疾有效快速地根治。因此,治癌,治惡疾,必須要用藥物治,食物治,環境精神治三治齊下。

 

    正常的物質細胞在亢進的陰陽生命力的推動下,達到了極點而產生質變成癌細胞。癌症病人除了部分因化學物質因素導致生癌之外。其餘的癌症病人必然是平時最健壯的人。健壯的體質是生癌的準備工作。因為超聲波,光放射和化學食物藥物引發的癌,醫治的難度最大最惡性,發展擴散最快。

 

    現代解剖學,很細緻入微地認識生命,但是解剖學對生命的認識是直觀的感性認識。還沒有綜合提升為理性認識,現代醫學只認識溫度,不知道溫度是有冷熱陰陽構成,更不知冷熱對生命對疾病的作用,不懂中醫的陰陽生命學原理,就不可能認識癌症和熱病的產生原因。

 

    現代醫學治癌,治熱病,是在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下進行,因此,是盲目治療。儘管在治療中用多麼科學的方法儀器,多麼科學的藥物,因為是盲目治療,所以是不科學不正確的治療。因為治療不正確,所以治不好癌症和熱病。

 

    只有用科學的方法,割肉醫瘡——切除。發燒就注水。中醫的髒腑和學說,就是機能三失。現代科學對機能三失還是個謎,既不知道機能會造成什麼病,也不知道機能三失是什麼原因引發,對於五臟六腑的內病,也是在不認識原因的情況下進行治療。因此也是盲目治療,由於現代醫學對癌症等疾病進行盲目治療,使病人不但要付出高額的經濟代價,還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癌症臨床辨證論治(文/董草原)[頁6]

 

 

 

六、新的致癌因素

 

     我在臨床治癌過程中,發現不少這樣的癌症病人,第一次B超檢查,沒發現癌腫塊。兩天后CT檢查也沒事,過兩天又做磁共振檢查,也沒發現腫塊,一星期三次檢查無發現腫塊,又過三天到另一個醫院再檢。又是這樣,第一次用B超檢,發現肝內多個結節,最大2cm .懷疑肝癌。過兩天CT檢查發現肝多個4——5 cm腫塊。過三天磁共振檢查,發現左右肝多個8 cm以上腫塊。頸中淋巴結,乳房腫塊,經過B超或CT檢查或穿刺檢查後,迅速 長大,一星期內有的大三倍以上,為什麼?

    經過我多年的臨床觀察研究發現,正常細胞質變成癌細胞首先要亢進的陰陽力,即溫度。後來發現沉重的刺激和損傷同時也能使有生命的細胞發展變化超出正常的範圍和速度成為癌細胞,超聲波,光放射,在穿透人體的同時,刺激破壞正常細胞,使正常細胞激變成癌細胞。

 

    超聲波和光放射在臨床中發現是人為的致癌因素。人一產生癌生命,人體馬上組織抗癌軍隊,集合在癌的周圍。因此,所有的癌腫塊,都有一個薄膜包著,腫塊薄膜越厚抗癌的力量就越大。手術、介入、穿刺檢查,一破壞這個薄膜包,這個癌腫塊就失去了控制,馬上推毀抗癌陣地,向外擴散發展。醫生為了得到癌症的科學依據,癌症病人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