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量杀跌当心百点长阴?

2016/01/20 22:06:52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an

放量杀跌当心百点长阴?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盘中主力纵然启动过券商、电力、黄金、稀土、煤炭与钢铁等权重主流板块,可惜拉升均无持续性,更多的却像是在诱多。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2346亿元,较昨日成交量小幅放大,但是振荡却远远小于昨天,量价背离,可以定义为放量杀跌。


    中线上看,大盘缺少一个地量复地量的筑底过程,且欧美股市在持续数年走牛之后迎来一个中期大调整,亦有可能由美联储加息导致局部或全球经济危机,同时管理层迫不急待再度疯狂批发IPO,令孱弱之极的A股雪上加霜,所以A股当前依然不够安全,建议多看少动为好,只有当地量复地量出现之后,A股才算安全;

波段上看,春节之前,不会再有好行情,多看少动仍为上上之选。

    短线上看,今天大盘量价背离,更加有利于短线空头,且尾盘股指放量却不拉升更不杀跌,更像是空头在回补筹码,再加上今晚欧美股市必将崩跌,所以明天的大盘相当凶险,甚至要当心百点长阴再度来袭。

按 经验来看,2844点不会成为本轮行情的最低点 , 坚定空仓中。


++++++++++++++++

全球崩盘A股怎么办?

今天大盘没能延续昨天的反弹,出现下 跌,主要原因还是受到港股暴跌拖累,对于今天盘面有几个比较重要的信号值得重视:
1、早盘个股比较强,但随着大盘跳水个股放弃抵抗,下午市场基本没有赚钱 效应,虽然如此但市场没有出现恐慌,暴跌的个股不算多。
2、很明显市场有无形的手在护盘,护的是上证5日线,民生银行今天总共成交8.58亿,中信证券有 个营业部买了近4.3亿,超过总成交量的一半,另外今天煤炭和钢铁很明显开盘就是最弱的板块,但下午硬生生被拉起,还有电力以及下午中石油的拉升等,很明 显是护盘动作,加上昨天一带一路的走势,属于市场无形之手的动作,所以这里很可能还是国家队的护盘动作。
这是比较好的两个信号,但目前形势依 然非常严峻,下面来详细分析。

截止到目前位置欧洲股市全线暴跌,今年开年以来世 界性循环暴跌,如果晚上美股再次暴跌对A股明天又是大考。

虽然形势恶劣,但 不算悲观,前面说了反弹一定会反复,反复让你们对照股 灾2.0之后的反弹,明天注意2900点的支撑,如果外围极度恶劣,明天市场没有恐慌,在2900点上方企稳开始反弹那么反弹就会继续。

总之这里由于有无 形之手护盘,加上股 灾2.0反弹也是一波三折,所以如果再次回踩不必过分悲观,相反极有可能是短线机会。




++++++++++++++++

对香港的担心:

(1)香港经济,与中国大陆同周期,本应采用与中国大陆同周期的货币政策,本应降息。

(2)香港汇率,与美元联系汇率,造成货币政策与美元同周期,正同步加息。

(3)现实情况,香港的经济周期与货币政策周期搞反了,本应降息促进的香港经济怎么能承受加息的收紧?香港经济会否雪上加霜?

(4)这可能是香港股市近期持续大跌,并创下3-4年新低的关键原因。

(5)可比的83家A+H股中,A股价全线大幅高于H股,其中一半贵1倍以上。如果H持续走熊,会不会进一步拖累A股持续走熊?


++++++++++++++

资金净流出245亿 权重股回调 失守3000点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运输物流、电力、工程建筑、教育传媒。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创业板、上海本地、医药、电子信息。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5960.2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27.5亿元,资金净流出244.8亿。今早指数低开低走,震荡下跌。受再出7家IPO企业消息影响,两市低开低走,高铁、钢铁、煤炭、银行领跌拖累指数,教育传媒、锂电池、通信、节能环保等创小板相对保持强势。下午仍维持这种格局。最终上证指数跌1.03%,收于2976.69点。

根据 资金统计: 运输物流、工程建筑、锂电池、磁材概念、教育传媒、有色金属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今日权重板块的下跌拖累了小盘股,通信、计算机、电子信息、锂电池、节能环保等中小创也跟随回调,前两天回流的资金,远远大于今日流出的资金,因此我们认为中小创是正常的洗盘,后市仍可继续关注。



3、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创业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神农基因、金盾股份、鲍斯股份、浙江金科、通合科技、赛摩电气、华自科技、超图软件、田中精机、迅游科技、盛天网络、科新机电、秀强股份、联建光电、耐威科技、云意电气 。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勤上光电、华宏科技、通润装备、帝龙新材、利君股份、浙江世宝、珠江钢琴、棒杰股份、华通医药、兴民钢圈、中矿资源、完美环球、莱茵生物、长高集团、奥普光电、安妮股份、海翔药业。

锂电池,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太原刚玉、保千里、西藏矿业、圣阳股份、雄韬股份、风华高科、西部资源、天齐锂业、众和股份  。

电力,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吉电股份、惠天热电、上海电力、文山电力、大唐发电、漳泽电力、深南电A、大连热电、华银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