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非中國人

2016/01/21 10:12:2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銅鑼灣書店事件後,有人說要放棄中國籍;然後周子瑜的道歉出台後,小島又掀起中國人香港人的爭拗。

        如果我是老外,我會感到很奇怪,到底這小城的人吃錯了甚麼藥,一時說不要中國籍,一時又說自己不是中國人。

        一塊鏡可以驗證的事實,大家卻花好多時間心血去爭辯,是反智,更是失智。

        最新一期浸大校刊內有一篇文章,題為《香港人:準備革命,自主出路》,講得很白,他們就是要革命。負責這學生刊物的學生會編委會總編輯曾健鋒一直公開表示,他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還向外聲稱,為了不「背叛」港人身份,寧冒不能畢業之險,堅持不參加學系舉辦的北京交流云云。

        不過,這位非中國人天天說的是廣東話,寫的是中文、唸的是中國研究學系,他的中國瓜葛,絕對是剪不斷,理還亂。

        香港就有很多這種怪人,生出一個中國樣、住在中國領土上、講讀寫中文、吃中國菜、跟中國傳統、過中國節日,還拿着特區護照遊遍天下享一百五十二個國家免簽證着數,然後說,我不是中國人。

        告訴你,不想做中國人不是丟掉國籍、不回內地那麼簡單,至少你必須學過另一種母語、自創另一種文字、整過另一個容貌,否則,你逃到天腳底,老外都會叫你一聲Chinese。正如一個金髮碧眼白人站在你面前,你怎都沒法接受他是中國人一樣。

        就學二千多年前的徐福吧,帶着三千童男童女東逃到無人荒島,建立自己的王國、創出自己的語言文字食物傳統,才能成功洗底成為日本人,讓世界忘了他的中國身份。

        農曆新年快到了,提提那些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千萬不要「背叛」你的非中國人身份去放年假逗利是,那是中國人的東西、讓你恥辱的來源,記緊挺起腰骨堅持下去,別為那兩星期大假、一千幾百元利是錢折腰啊!

        屈穎妍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6/02/16 17:25:56 回覆

無厘頭失蹤野 賴左大陸 辰報錢銀問題產生打鬥 

又賴大陸 生菓造謠廠門口有把生鏽刀 又賴大陸

明報前高層被斬 明明系`政治打盲毛' 又賴大陸

鄭大班被刀傷21處 又賴大陸 YKK大陸經理叫雞

賴左公安屈  插雞架禍

2016/02/16 17:25:55 回覆

無厘頭失蹤野 賴左大陸 辰報錢銀問題產生打鬥 

又賴大陸 生菓造謠廠門口有把生鏽刀 又賴大陸

明報前高層被斬 明明系`政治打盲毛' 又賴大陸

鄭大班被刀傷21處 又賴大陸 YKK大陸經理叫雞

賴左公安屈  插雞架禍

2016/01/23 10:03:08 回覆

強烈要求香港特區政府把不想當中國人的香港人取消他們的中國籍和特區身分證以及護照,令他們變成無國籍人士,再把他們驅逐出境,看看會有哪個國家會要他們做其三等公民

2016/01/22 13:14:30 回覆

這些人如果外遊時遇上意外,千萬不要向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求助啊,也不要向港府求救,因為香港的正確名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希望以後的香港身份證會印上完整的名稱!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