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貴人

2016/01/21 11:41:39 網誌分類: 八字
21 Jan

 

天福貴人

    謂官星坐處,見祿如人,有官有祿,莫非天福甲生人以辛為官,辛祿在酉,是以甲人見酉,乙人見申之例。甲用辛官,柱有辛酉,更得福神助之,生旺有氣為佳。一名祿乾福神,遇者主科名巍峨,官職尊崇,多掌絲綸文翰之美。

天元作祿

    經云:金若遇火,有重權,防禦刺史臣(如庚午、庚寅、庚戌、辛巳、辛未等日)。水若遇土,入官局,可沾侍郎祿(如壬午、壬戌、癸巳、癸丑、癸未等日)。木若遇金,主傷衰化煞,為權勢若雷(如甲申、甲戌、乙巳、乙酉、乙丑等日)。火若遇水,主兵權,為將鎮三邊(如丙申、丙子、丙辰、丁亥、丁丑等日)。土若遇木,為正祿八座三台福(如戊寅、戊辰、己卯、己未、己亥等日)。此即白虎持世等格要,日主與官貴相亭,偏枯則不成造化,大忌刑衝破害,傷損貴氣,不成格矣。如庚午日,坐丁官,喜見甲乙財生官,戊己印生身;忌丙煞雜官,癸水傷官,子衝破午。餘幹例推。又曰:日主自作官星,不大忌衝,譬執物在手,無可奪之理,主為人伶俐好色,機變有謀,若只日下一位,行財官運方發,若生月帶祿,支坐財官,生時得地,方為真貴。壬午日是祿、馬同鄉,更逢庚戌時為妙。壬自坐祿,有庚辛制甲乙,使壬得己土,為官貴。如戊辰日,辰中乙木為戊之官,春生貴重,秋生虛譽,無祿。古歌曰:座下官星最是奇,多因祖蔭見根基,若還行往印鄉去,脫去青衣換紫衣。

歲德正官

    取年上乾支官為歲德,喜忌與月令正官同論。遇此必生宦族,或蔭襲祖父之職,若月居財官分野,運向財官旺地,日主健旺,貴無疑矣。凡年干遇官,福氣最重,發達必早。如癸酉、庚申、丙子、丙申,年上官星,柱中會官局,歸祿日下,丙克申酉金為財官雙美,二丙身旺,十七八運行戊午,雖午衝子,申子會局,沖不能動,日主並旺,及第早發。古歌云:年中正祿是根芽, 必主生身富貴家,運氣喜逢身旺地,財生印助福無涯。又:年上官星為歲德,喜逢財印旺身宮,不逢七煞偏官位,富貴榮華莫與京。

時上正官

    如甲日酉辛時,乙日申庚時例。時上官星與月亦同,但力輕微,發福多在晚年,或生賢子,要有印助。古歌云:正官有用不須多,多則傷身少則和,日旺再逢生印綬,定須平步擢高科。

官印祿庫

    經云:官中見祿庫逢財,金玉自天來。如甲乙逢乙丑,丙丁逢庚午,戊己逢壬辰,庚辛見乙未,壬癸逢丙戌是也。一命丁丑、辛亥、癸酉、壬戌,癸用丙為財,戌為財庫,用戊為官,戌中戊土正旺,財庫生助,酉為癸印,醜為印庫,財官印俱逢庫旺,無衝破,為貴。

相刑遇貴

    經云:日時相刑得遇貴,執法有權勢。又云:寅刑巳,巳刑申,庚辛逢寅是貴人;卯刑子,子刑卯,癸乙雙雙富又清;未刑戌,戌刑未,甲戊逢羊貴自榮,不利文官主武權。如劉應節尚書:癸未、乙卯、丙戌、戊子,子卯刑而得乙癸,未戌刑而得戊,所以官歷兵、刑,縱有文名,不居學翰。

三合遇貴

    經云:三合若是遇貴祿,平生多財谷。如乙巳、乙丑、乙巳、辛巳,乙為日主,用庚為貴,天干無庚,卻巳酉醜三合官局,故為三合遇貴,又名暗官格。 

金木間隔

    經云:木若逢金間隔,作兩府之官。木無金,終不成器。如楊博尚書:己巳、庚午、乙卯、庚辰,乙坐卯自旺,生於午,得兩庚間隔,成器,故貴極品。

水火既濟

    經云:火若遇水成既濟,兵權萬里如辛巳、辛丑、丙子、戊子,丙日臨子,坐下正官,月時引旺,重逢奇儀。丙以癸為官,癸以戊為官,互換見官,丙合辛財生官,化為真水。戊子時,戊合子中癸,化為真火,入水火既濟格,大貴。

 金火相成

    經云:金無火制器難成如乙巳、辛巳、庚午、辛已,庚坐午,入火鄉官貴之地,喜生四月,逢生天干二辛相比,地支巳午純火,金生火旺,兩各有氣,故貴。又云:金鬼無偏,以金須要火,而金相當,如兩火兩金,各居生旺,尤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