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六回第一監 自殺幽魂皆枉死 在生盡是守財奴 南天哪吒三太子 降 詩曰:人身難得本堪珍。立志勤修締

2016/01/21 13:18:23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1 Jan

第廿六回第一監

自殺幽魂皆枉死

在生盡是守財奴

南天哪吒三太子 降

詩曰:人身難得本堪珍。立志勤修締善因。

自殺痴愚真不孝。堂中父母更傷神。

聖示:今夜續遊第一監,專司自殺枉死魂,所屬幾個特殊部門,賜混天綾護身,吾徒出發。

勇筆:前期遊過廣場,拜過杏黌宮,現在這裏是幾個平房,成馬蹄形矗立,恩師啊,這裏是不是您所說的第一監所屬的幾個特殊部門?

恩師:是的,過此廣場,就有杏黌宮矗立,而這些平房成馬蹄形,正好將缺口對正杏黌宮,吾徒你可知是何用意嗎?

勇筆:弟子愚昧,請恩師指教。

恩師:杏黌宮乃孔門聖者講孝地方,而這馬蹄形平房是一監所屬,各屋中之為情自殺,為財自殺等各室因為這些自殺原因佔大多數之枉死魂,故就近以便授教也,如今為師引你參觀各室,若有疑問提出來,(說完師徒兩人就沿著最右邊這所平房走去)

勇筆:哇,眼看只是平房,沒想到竟是這麼深,恩師啊,這一室中的枉死魂是何原因呢……怎麼一個個都捧著一大堆鈔票、金銀珠寶猛數,書中記載的守財奴大概就是他們這樣子吧……

恩師:這是財寶室,那些人是為了財物自殺,在生看不透財關,如今就讓他們竟日對著鈔票,看他們煩不煩?以期能夠警惕改變那種視財如命的劣性。

勇筆:嗯……好辦法。咦,第二處平房怎麼闃無人跡?

恩師:到杏黌宮聽孝道課了。

勇筆:他們要輪流去聽孝道嗎?而這一室又是什麼呢?

恩師:對了,所有一監的枉死魂都有排定到杏黌宮聽課的時間,今天正好輪流到的是情室。

勇筆:情室想必都是為情自殺的枉死魂了,可憐啊!不過也可佩,為了愛情,連生命都不要了,落得如今下場,如果事先能慎思深慮,大概能夠有一些警惕作用吧!但願正在熱戀中人,以及感情正處不如意者,能夠有機會知道枉死城有這麼一個地方,正大門双開,等著你一衝動之下結束可貴生命。

恩師:對了,如果有機會知道為情自殺必須到此受苦,那麼可能減低他那種鼓起為愛犧牲的勇氣了。

勇筆:剩下的就是畏罪自殺這一處地方了,恩師啊,這些人好奇怪,怎麼一個個縮緊身子躲在牆角呢。咦,還不錯這個地方開冷氣,一股涼氣沁入皮骨。

恩師:開冷氣你當作是享受呀,這是畏罪室的特殊懲罰,地陰之氣,侵擾靈體,試想這些人在世胡作非為,罪惡滔天,可說是天良喪盡,壞事作絕,等到走頭無路時,一死了之,自以為好漢不怕天、不怕地,大不了一死,所以在此就讓地陰氣侵擾靈體,讓他們嚐嚐怕的滋味。

勇筆:原來如此,這倒是針對教育必能收效。

恩師:好了今夜就到此告一段落,吾送你回堂……已臨堂,吾回。

 

第廿七回賽跑場

運動會中跑比賽

消除暴戾革心邪

南天哪吒三太子 降

詩曰:死城遊歷不辭辛。冷夜師徒跋涉頻。

佇盼他年宏普化。奇功建立勸人人。

聖示:前期已遊過枉死城第一監所屬各特殊有關部門,今夜繼續進入第二監所屬各地遊歷,賜混天綾護身,吾師徒出發矣。

勇筆:請問恩師,第二監屬凶死,那麼在這個地方是不是必須如地府設嚴刑,以消磨這些亡魂的暴戾之氣。

恩師:不,枉死城不設刑,早已說過,那麼他們如何有效的教育這些枉死魂,你自己看吧。

勇筆:弟子知道枉死城不設刑,只是奇怪如何使這些兇死魂消磨那股暴戾呢。

恩師:這裡已過一二監的交界,你自己找答案。

勇筆:弟子知道已過了一監杏黌宮,可是卻只見一大片類似凡間的綜合體育場的格局建築而已。

恩師:你我師徒且在這看台上安坐。

勇筆:(隨恩師身後邊往這一大片類似體育場的建築走去,邊嘀咕著)難不成枉死城舉行運動會,要不然怎會從裡面傳來喧鬧聲。恩師還要去看台上坐,這可真鮮,參觀陰間運動會?(這時已走進正門,步上往看台的階梯)哇,真是開運動會,這下有趣了,倒要看看陰間運動會是怎樣的情形。

恩師:勇筆你注意看看那特殊的運動項目,就能明瞭怎樣讓這些凶死亡魂消磨那股暴戾。

勇筆:是!(師徒倆沿著看台轉上司令台就有執役將他們引到前排落坐,勇筆也無暇細看,精神貫注於場中)嘿!這那像運動場,簡直是變相施暴嘛!那有田徑賽跑道上隨時有可能出現深坑凸地,使選手跑了暈頭轉向啊,還不許選手半途而廢,場裡佈滿了執役監視(勇筆話落,從旁邊傳出語聲)勇筆善生,你錯了,這不是變相施暴,這是一種賽跑,只是我們加了許多不可測之陷井,主要目的是讓選手能夠全神貫注,提高警覺,這樣才能心力集中,磨掉那股暴戾,更何況選手優勝,累積分數可抵年限日數,這樣有賞的競賽,怎能指為變相施暴。

勇筆:說得好聽,那麼跳遠跳高,不舖砂子,反舖石塊,要人好看啊。又有語聲說:這些凶死魂有的是不怕刀殺,不怕槍打,又怎會怕此區區石塊?

勇筆:(至此才發覺語聲不對,忙轉頭一看,原來坐在旁邊的是一位青癯老者)你是誰?

恩師:哈哈傻瓜,這個運動會的主持人也是第二監主管武夫子。

勇筆:原來就是您一手策劃的,難怪說得那麼好聽的話。

武夫子:錯了,這個運動會雖是由我策劃,但整個運動會,大小項目都呈過上級單位核准,可以說絕無變相施暴。

勇筆:人家賽跑是比誰快或者耐力,那有跑道上不知何時會蹦出老高,或者深陷下去,你自己去跑跑看。

武夫子:我承認我也不能,可是我沒有觸犯陰律,所以不必接受制裁,更何況這對他們有好處。一個靈體集中注意,心力交瘁之貫注,久而久之,會凝成一股抗拒的保護網,去抵制蠢蠢欲動的邪欲暴戾。

勇筆:這樣說來你們這個運動會所有項目,都是好意囉。

武夫子:當然,這些枉死魂,因俱屬招凶而枉死,本身不論是加害者或被害者,均已俱有暴戾之氣,而本城非地府,不得設嚴刑以磨其暴力,只好藉運動之名,加上分數,抵消禁限之褒賞,而使彼等自行競賽,如發洩體力,並藉以消磨暴戾之氣。

勇筆:這倒是用心良苦,弟子失敬了,對了,那麼這個運動會豈非要時時舉行。

武夫子:不,一年一度而已,不過各項目,每個選手都必須參與,而且又沒有訓練,是以一次運動會結束後,乍看之下,每個選手都被整得很慘,實際上他們不但消磨了許多暴戾之氣,還有部份,更縮短了若干禁限,可謂獲益良多。

恩師:多謝夫子,不吝指教,愚師徒就先行返回,打擾了,吾徒為師送你回堂……已臨堂,吾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