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计划减少对市场干预 让市场更自由地波动

2016/01/21 14:37:27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21 Jan

 

证监会副主席:计划减少对市场干预 让市场更自由地波动
2016年01月21日 12:55


在达沃斯论坛,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全球应该习惯中国市场的高波动率。他表示,中国监管者计划减少对市场的干预,让市场更为自由地波动。此外,他预计中国当前的经济转型还将持续3-5年时间。

 

++++++++++++++++++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财办国际经济局局长、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方星海周三在参加全球经济论坛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拥有强有力并且专注于长期的领导层来应对经济由投资驱动向消费拉动转型过程中的风险和波动。全球投资者和企业更应该关注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而不是短期的增长。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GDP增速6.9%,为自1991年来最低。

方星海指出:“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不是增速有序放缓,而是通过刺激维持不切实际地高增长,最终突然崩溃。”他表示,未来几年中,加速“供给端的结构性改革,将有助于向消费型经济转型。”方星海还表示,中国不会允许经济增速下滑过快,经济放缓速度“太过剧烈”,今年将保持“适度支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