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證肝炎 |中醫對肝炎病毒的認知 董草原 把傳染病,錯誤地認識為非傳染病,害人不淺。把非傳

2016/01/22 11:04:21 網誌分類: 董草原治癌經驗說
22 Jan

辨證肝炎 |中醫對肝炎病毒的認知

董草原

 

    把傳染病,錯誤地認識為非傳染病,害人不淺。把非傳染病,錯誤地認識為傳染性病,害人也非淺。一切錯誤的認識,都是不科學的認識,一切錯誤都是害人害己。在樹立科學世界觀的今天,必須要用科學的態度,科學的方法去分辨傳染病和非傳染病。

 

    任何一種病都是以一整體出現,任何整體都必然有多方面構成。而且整體的方方面面,都相關相連,連成一個整體。如果只從某一角度認識整體的某一個方面,儘管有可靠的科學依據,因為是單方面的認識,與整體真面目對不上號,就不能正確反解現實,認識現實,所以不能正確地指導現實工作。這個認識就沒有意義,就是無意義的認識,沒有科學價值。對肝炎病毒的認識也是這樣。肝炎病毒雖然小,也是一個整體,也是有多方面因素和原因構成。要正確有效地消滅肝炎病毒,對肝炎病毒就要正確整體認識肝炎病毒產生存在發展變化的原因。

 

   現代科學公認肝炎病毒是從外界傳染入人體內,造成肝細胞發炎,產生肝炎病。然後有肝炎病人向外發散肝炎病毒,傳染給其他人。如果真是這樣,肝炎病必然是家族性,單位性群發,一發不可收拾。肝炎病毒要從外界傳染給人,人的外界空氣中,水中,食物中就必然存在著大量的肝炎病毒。但是科學家在空氣中,水中,肝炎病人的周圍都沒有找到肝炎病毒。第一個肝炎病人的肝炎病毒從那裡來呢?科學家還未找到肝炎病毒的源頭。

 

     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大量發現,肝炎病的家族性群發和單位性群發現象。在肝炎病人的周圍,科學家也沒有大量發現有活性的肝炎病毒,更沒有找到外界肝炎病毒產生地。所以認為肝炎病毒是外界傳入的 認識與現實不符合,是不正確的認識。把不是生活性傳染病,認識為生活性傳染病,是錯誤。這一錯誤的影響和防害著人和社會。使那些被檢查發現肝炎病毒的人,成為未有肝炎病的人的敵人。使肝炎病人孤立,六親不敢認,朋友不敢近,領導不敢收。肝炎病人本來也是人,表面看來也沒有什麼病態。把肝炎病人孤立在一個死島,肝炎病不致人死,這種無情孤立打擊也致人死。這是治病救人,還是因病整人呢?

 

    肝炎病毒在打針,輸血,抽血中會傳染這是事實。但是這種傳染是人為的移植性傳染,不是生活性傳染。把不是生活性傳染的病,作為生活性傳染病向社會宣傳教化,是科學的行為,科學的態度嗎?這是對國家對人民負責嗎?

 

    現代科學從物質角度上,用化學物理的方法,認識生命產生生存發展化變的範圍規律和速度以及原因。認為生命產生生存發展變化的主要作用和原因是物質。生命體是物質體,但是物質體不等於生命體。認識物質體不等於認識生命,只是認識生命的物質部分。還有生命這一部分沒有認識。化學物理方法是鑽探式的認識方法。物理是物之理,不是生命,也不是生命之理。物和生命是兩回事。

 

    用化學物理的方法認識生命,最大限度是能認識生命體的物質體。物質體是生命的一部分。不是生命的整體。認識生命一部分的結果,與整體生命的真面目對不上號,因此不能反解現實生命。不能全面正確反解現實整體的認識,不是正確科學的認識。不能正確反解現實生命的認識,就不能正確指導生命的現實工作。

 

    生命體的病生在生命體中,與生命和生命物質體相通相接相依為命。生命體中的病離不開生命體。在認識生命體中的病,首先要正確認識生命和生命體。認識生命的物質體,只認識生命的一半,對疾病也只是認識一半,還有一半沒有認識。也就是說現代科學只認識疾病的一半,還有一半未認識。

 

    中醫學站在陰陽生命力的立場上,用易經的辨證法對生命作整體全方位綜合認識。認為物質不變,生命就不能產生和生存。物質要改變就要有力的作用。陰力,即冷力能使物質變化,使水變成冰和雪。陽力,即熱力也能使物質變化,使鐵石變成鐵水,鋼水,又在冷力的作用下變成鐵和鋼。作為生命就要有陰陽二力的相互作用才能生,正如發動機一樣,有熱力作用,又要有冷力作用才能動。

 

    人體內如果沒有陰力和陽力相互制約,共同存在於一體,人就沒有得到適合人體生存發展變化的正常溫度。正常的體溫,就是正常平衡協調的陰陽生命力的表現。現代醫學只認識體溫,不知道正常體溫的結構和來源,不知道正常體溫和非正常體溫對機體生命運作,體內物質發展變化作用。以及體內物質變化對生命的作用。

 中醫《黃帝內經》陰陽大論篇說:“陰陽者天地之道也,萬物之綱紀,變化之父母,生煞之本始,神明之府也。”這裡很明顯地指出,生命和生命體內的物質發展變化的範圍規律和速度,受體內的陰陽生命力的牽引和限制。體內的陰陽力越大,溫度越高,體內的機體運作就越快,體內的物質發展變化的範圍就越大,速度也越快。

 

    體內的溫度正常,體內物質就按正常的範圍規律速度發展變化。正常發展變化產生的物質,適合本生命需要,符合本生命物質要求的規格標準。反常體溫作用下,體內的物質按反常的範圍規律和速度發展變化。反常體溫作用下,反常變化生成的物質,不符合本生命的要求標準,不適合本生命使用。

 

    凡是經過生命機能作用產生的物質都含有生命的活性。不合格的活性物質,因為不適合本生命使用,在生命體內就成為防害生命運作的有毒性物質。生命機能必然要把這些有害物質排出體外。排不出體外就更進一步防害機能運作。

 

    《黃帝內經》中又說:“論人之陰陽,則外為陽內為陰,論人身之陰陽,則背為陽腹為陰。”這裡的人指生命,人指生命體。太極圖的陰陽是一個整體,陰陽指一個整體。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論生命的整體,是由內外兩個部分構成。論生命體的整體,是有腹背兩個部分組成。很明顯,中醫學認為人是有內外兩個部分組成。內外一分開,人就滅亡。生命和生命的病是連在一起的,所以疾病也是有人體的內外兩個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疾病的內因素指人體內的精神體,陰陽生命力作用,物質機體的機能作用,體內的物質。外因素很多,總的來說有以下幾個方面:感官能感覺到的山水風物聲色。這些自然環境通過感官進入大腦這個精神體,影響精神體。精神體直接指揮和控制內機體的生命運作。外部山水風物聲色通過影響精神體,間接影響生命體的內陰陽和內機能的運作。

 

    不良的外環境通過感官作用精神體,間接作用內因素,而造成內陰陽的失衡失調,內機能失衡失調失和。陰陽失衡,內機能三失必然造成疾病。這就是中國風水學的科學依據。

 

    中國風水學就是生命科學,風水學就是從中國醫學發展出去的一門專門研究認識外環境與生存發展變化的自然環境原因。

 

    外因素之二是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和郁悶。樂極生悲,喜極樂極,哀極,怒極,鬱悶極,直接刺激精神體,影響內機能運作而產生疾病。

 

    外因之三是氣候環境的風寒暑濕。風寒暑濕與人切膚相接,直接影響人。當人體內機能不能及時適應外界的風寒暑濕時,風寒暑濕就會使人的表皮毛孔、毛細血管收縮變窄,甚至封閉。嚴重影響血循環,使體內的多餘的熱量,營養、水分和廢物,不能及時外排,滯留於體內,防害內機體運作,使體內的溫度提高,陰陽失衡失調,產生疾病。

 

    外因素之四是生活食物。人體有各種各樣的組織結構不同,機能作用不同的機能構成。因機能作用不同,所需的物質營養也不同。當肝所需的物質超標,肝的機能就增大,脾或肺,或腎所需的物質欠缺,機能作用就下降,造成整體機能失衡失調失和。

 

    三失的內機能就必然產生疾病。發動機的熱力靠輸進去的油產生,冷力靠加水。人體內的陰陽生命力也是靠平時的生活食物產生冷力和熱力。當平時生活中,生冷的食物多了,陰力就增大,生熱的食物多了,熱力就增大,就必然造成體內的溫度反常。陰陽力失衡失調,體內的機體運作也必然三失。三失的機能又反作用於陰陽,使陰陽進一步失衡失調,出現體內產生惡性循環,致人死,致人病。

 生命和疾病的內外因素是致患、致病、致死、致智、致強、致福的因素。這些因素中國人在五千年前的黃帝時代已經應用於醫學。現代醫學真正認識的致病因素只有細菌病毒因素。還未認識致病的內外因素。因為不認識,所以把中醫認識的致病因素,認為是封建迷信。連中醫發明地的中國人也這樣認為,連中國人也不知道這是現代科學還未認識的科學。

 

    人是天然的細菌病毒抗體,人在沒有外傷的情況下,細菌和外界病毒很難入侵人體。一旦入侵人體,人體的分泌液可以馬上消滅他們。中醫雖然沒有細菌病毒的現代名稱,但是中醫早已認識細菌病毒的致病原因。中醫的外邪已經包括了細菌病毒。中醫認識的致病的內外因素,現代科學還未認識,因為沒有認識,所以認為中醫認識的這些非細菌性的致病因素,不是科學是封建迷信,連中國人也沒有發現這是現代科學還未認識的科學。

 

    根據中醫學原理,疾病是有內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外因是內因變化的決定因素。內因變化,變到什麼程度,有外因決定。內因變化成什麼東西,什麼樣,有內因決定。內因是變化結果的決定因素。人要產生什麼病是有內因素決定。人的內因素是疾病產生的主要決定因素,肝炎病的產生也是有內因決定。內因素是疾病的主因,外因是誘因。在同樣的外因作用下,因為內因不同,必然產生不同的結果,在同樣的自然環境,生活環境,氣候環境下,因各人的內因不同,有人生病,生大病,也有人生小病或不生病。同是一家人,在同一個外因作用下,因為內因不同,所以有人生肝炎病,有人不生肝炎病。

 

    肝炎病毒也是由人的內因和外因素共同作用產生。外因素是誘發內部的陰陽生命力失衡失調,和五臟六腑的機能三失。因為體內的生命運作失常,使體內的溫度增高。體內的生命機體運作失常越嚴重,體溫就越高。內因不同的生命機體運作失常,產生不同的陰陽變化,不同的陰陽產生不同的熱力。因為陰陽力像綱紀一樣牽引和限制著體內物質的發展變化,所以不同的陰陽力必然使體內物質作不同的變化。

 

    體內陰陽失衡,是因為陽盛陰衰,產生的結果是缺乏水份的,熱力獨盛的熱,溫度極高。這種熱中醫名之為實熱,大熱。體內物質在這種反常的陰陽力作用下,發展變化產生的,不適合生命機體使用,而有害機體生命的活性物質,中醫名之為熱毒,現代醫學名之為病毒。因為陰力盛,陽力衰造成的陰陽失衡失調的結果,是熱中帶有大量陰性水份,中醫名之濕熱。這種反常的熱,使體內物質反常變化出來的,不適合生命使用的,有害生命機體的物質,中醫名之為濕,或濕毒。現代醫學也是名之為病毒。因為這種濕毒,常常會防害肝機體運作,使肝物質細胞變化。故又名之為肝炎病毒。

 

    肝炎病毒不是有外界傳入人體,而是因為外因引發內因的五臟六腑的,機能作用三失和陰陽生命力失衡失調,使體內的水份和熱量增加,陰陽力亢進,溫度增高,致使體內營養物質,發展變化產生。所以肝炎病不是先有肝炎病毒,然後造成肝病變和其他機能問題,而是先有內機能問題,然後在內機能的問題的作用下,使體內物質變化生成肝炎病毒。內機能問題解決了,肝炎病毒就消失了。內機能問題不解決, 肝炎病毒殺不盡消不了。

 

    肝炎和其他病毒因為是體內生命機能作用產生的物質,所以是有生命性質的活性物質。凡是有生命性質的病毒,都必須有生命體的生命機能作用造就。這種病毒在這個生命體內產生,就只能在這個生命體內生存發展,一離開這個生命體,生存條件就必然失去。一失去生存條件,病毒就滅亡。

 

    一切有生命的活性病毒,無法通過空間,脫離生命體,傳染到其他人的身上。凡是活性病毒和活性病毒致病的病,都不是生活性傳染病。凡是活性病毒都不是外界自然產生。活性病毒要傳染給別人,必須要通過現代科學的醫學,用科學的手段,作人為移植。最有效的移植是血液移植。

 

     如果說肝炎等活性病毒是傳染病,就是科學家,現代醫學人為性的科學傳染病,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能傳染的。96年我寫一篇《肝炎不是傳染病》的論文寄給北京中醫藥一位教授看,他在論文上批寫:“ 肝炎是傳染病,已成世界定論。儘管你的科學依據多麼充足,也無人敢發你這樣的文章。”當時我不敢相信,現在終於相信。知道科技創新不難,難在出世和生存。

 

    帶生命性質的活性病毒物質,在自然中,沒有具備創造產生這種活性病毒的條件,只有在生命體內,沒有陽光的情況下,才能具備產生這種活性病毒的條件。也只有在沒有陽光下的生命體內才能生存。這種病毒在生命體反常的陰陽力作用下產生,因為不適合正常生命機體使用,所以生命機體沒有吸收,存留在血中。讓血進行再處理。處理好合格了,機體才吸收,不合格就向外排。

 

    在向體外排時必須經過肝和腎過濾。如果病毒多了,在過濾過程中就會損害防害肝細胞,使肝細胞發炎,變成肝炎。在腎過濾中,防害和損害腎細胞,就產生腎炎。如果血中的病毒多了,隨血運行到肺,因肺功能問題,或在外界影響下,病毒就會滯留在肺,防害肺細胞,成為肺炎。如果病毒大量隨血流到皮表,皮表因為毛孔不能及時打開發散出去,留在毛細血管,塞閉了毛細血管,就產生了皮膚炎症。

 

    如果血中的水份不超標,熱量不超標,肝炎病毒在血中,在正常的溫度和水份的作用下,逆轉變成正常的活性物質,這樣就適合機體使用而被機體吸收。當血中的水份超標,熱量超標的時候,病毒在血中不但不能逆轉,反而惡化,而 且血中的營養物質還會繼續變化成活性病毒。機能作用三失和陰陽失衡,使體內的多餘營養,水份餘熱和廢物,不能外排,首先滯留在血,使血溫高水多而產生病毒。然後經過血循環而影響機體。病毒產生於血,生存條件也在血中,一離開產生病毒的血,病毒就失去生存條件而死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所有有生命活性的病毒都不會傳染給他人。 中醫學原理能正確地反解解決肝炎病毒和肝炎病,證明中醫學對肝炎病毒和解決肝炎病的認識,正確科學。肝炎病毒和肝炎的正確治療,是以肝炎病毒和肝炎病的產生原因為依據進行治療。在原因上,肝炎病毒和肝炎病是有內因和外因。外因是誘因,內因是主要決定因素。所以治療要重點治內因。

 

    內因的主因是陰陽失衡失調,內熱量和水份超標,其次是機能三失。把三失的內機能調整正常,把兩失的內陰陽調整正常,通過調理機能和陰陽,自行除掉肝炎病毒的產生因素。病毒就消失。用食物和藥物配合機能作用,修復炎症損害的肝細胞,肝炎病毒和肝炎病就徹底根治了。

 

    現代醫學認為肝炎病毒是從外界傳入人體,損害肝細胞造成肝發炎。治療時用抗菌消炎藥,殺死病毒,消除肝炎。另一方面進行護肝補肝加糖鹽水。如果肝炎病毒是從外界產生傳入人體,把外界消炎去毒,病源就消失了。結果外界越清潔衛生,肝炎病人就越來越多,防不勝防。事實說明肝炎病毒不是從外界產生傳入人體。有肝炎病毒的人證明體內的熱量和水份已經超標,吊水補液水份就進一步超標。用營養護肝補肝,肝機能更加亢進,使三失的內機能進一步三失。為肝炎病毒的產生創造有利條件,把病情推向惡化,必然地引起多種並發症。

 

    抗菌消炎能把病毒殺死,但是產生病毒的內機能條件還在,產生病毒的物質還在,春天在,野火就燒不盡春天的草。抗菌消炎的化學藥物,既能殺得死有生命的細菌病毒,也能殺死人機體的正常生命細胞。機體細胞一受傷,就失去抗病毒的能力,病毒就可以直入細胞內部,把正常的細胞殺死,或者使正常細胞變性,產生肝病細胞,或者使肝組織壞死變性,成為肝硬化。肝炎病人向肝癌肝硬化發展,不是肝炎病的必然發展趨勢,而是治療不當造成。

 

    中醫治肝炎是根據陰陽五行生命學原理,和肝炎病毒的產生原因用食物藥物進行治療。用清熱解毒的食物和中藥,配合內機能作用,把超標的熱量排出體外。用利水去濕清熱燥濕,或芳香化濕的 食物和藥物配合機能作用,把體內超標的水份清排出體外。然後用食物和藥物配合內機能作用,調理三失的內機能和兩失的陰陽生命力,修復被病毒和炎症損害的細胞。肝炎病就被徹底根治。肝炎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錯誤認識肝炎病。

 

     古中醫和現代科學醫學對肝炎病毒的肝炎病的認識,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立場,立場不同觀點必然不同,治療和預防的方法和藥物也必然不同,防和治的效果也必然不同。要正確科學地認識肝炎病,首先要選擇好立場。沒有正確的立場就沒正確的認識。正確的立場是用辨證的方法進行辨證選擇。在未有選擇到正確立場之前,進行研究探索,是盲目的行為,白費人力物力和金錢。

 

    站在這個立場上認識這個病,這條生命,認識結果是否正確的真正可靠的科學依據是用這個認識反解現實生命和疾病,能正確全面整體反解,並符合現實真面目,這個認識就是正確的科學的認識,就能正確指導現實工作,這樣才有科學的價值。臨床的現實對照是檢驗生命科學和醫學的可靠的科學方法。對照才能顯示真理,真科學,對照才能使認識得到完善,對照是辯證法的科學手段。把中醫和現代醫學對肝炎病毒和肝炎病的立場觀點和防治方法和治療藥物作對照,就必然有科學的結論。

 

     一對照就能清楚地看出,現代科學站在物質的立場上用化學物理方法認識生命和生命體中的病。最大限度是能認識生命中的物質部分。生命體是物質體,但是物質體不等於生命體。認識物質和物質體只能認識生命的一部分。生命的物質為生命服務,被生命利用,沒有主動權,生命體的主動權是生命,生命是物質的統治者,是生命的主體,物質是被統治者。站在物質立場上認識生命的結果,與現實生命整體面目不符合。說明立場已錯,立場一錯,一步錯,步步錯。

 

     中醫學站在陰陽生命力的立場上,用易經的辯證法對生命作整體全面認識。認為物質變化生命產生和生存發展變化的主要決定因素是陰陽生命力,物質是基礎。物質不變化,就無生命,物質要變,就要有力的作用,生命要產生也要有力作用。陰陽生命力,統管物質變化和生命運作,所以陰陽力是生命主體,生命體的主動權在陰陽生命力。中醫對生命和生命體的病的認識,立場正確。立場正確,觀點就必然正確。在這一立場上對生命的認識結果與生命整體的真面目對上了號,因此能反解現實生命和生命體的病。

 

     現代醫學未有具備預防和醫治肝炎病毒和肝炎的條件。

 

    一、對肝炎病的肝炎病毒的認識不正確。特別產生原因認識錯誤。

 

    二、現代醫學還未認識營養物質和水份的致病因素。

 

    三、未有認識生命力,只認識體溫,未知體溫的來源,更不認識陰陽之冷熱對生命的作用。

 

    四、不知道生命體自身產生疾病和病毒的原因和生命機能自身製造疾病和病毒的原理。

 

    五、藥物是化學藥物。能殺死有生命的細菌和病毒,同時也在殺死殺傷有生命的機體細胞,化學藥物在殺滅病毒時,不但不能修復被病毒破壞的正常細胞,反而進一步損傷損害正常細胞,造成機體病變。

 

    現代醫學的化學藥物不能同時調理內陰陽力和三失的內機能作用。把肝炎病毒產生於體內,錯誤地認識為產生於體外,造成了預防的目標和方法錯誤,為肝炎病和肝炎病毒的產生和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使肝炎病迅速發展,嚴重危害了人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

 

      中醫學具備了預防和徹底根治肝炎病毒和肝炎的條件。

 

    一、中醫對生命和疾病的認識的立場正確,觀點正確,根據中醫陰陽五行原理完全可以預防根治肝炎病毒和肝炎病。

 

    二、根據中醫學原理可以正確找到肝炎病毒和肝炎病的來源地和產生原因,生存條件。

 

    三、中醫不但認識陰陽生命力,內機能生命作用製造病毒和疾病的原理,原因。而且有了幾千年的治療這種病的臨床經驗。

 

    四、肝炎病的肝炎病毒產生的主要決定因素是內因。根據中醫藥,食物也是藥的原理,用食物和中藥可以進行內治內防。

 

    五、肝炎病毒和肝炎病有內機能作用產生,機能作用可以產生疾病,也必然能解除疾病,防和治都必須要依靠內機能作用,因此防治肝炎病,不能損害和防害內機能,藥物一損害內機能,就加大治療難度。化學藥物在殺菌中同時殺傷抗體細胞,中醫用食物和中藥都是自然生命體的含生命性質的藥物,因此用食物和中藥治療肝炎病是最好的藥物。

 

    根據中醫學原理,肝炎病毒產生於體內,防肝炎和治肝炎都是調理內陰陽生命力和五臟六腑內機能。中醫已經認識,食物既可致病,也可防病和治病。食物和中藥是防治肝炎病的好藥。

 

     把內部產生的肝炎病毒,認識為外界傳染。把沒有生活傳染的肝炎病,認識為生活傳染病,結果是造成整個社會的恐慌。有了肝炎病,就成為了六親不敢近的土匪,疾病和精神把人折磨致死。沒有肝炎病的人,天天在防,在怕,在恐慌中生活過日。越防越多肝炎病人,有的地方,肝炎病人佔總人口的十分之一以上。錯誤的認識,給人類造成的惡果不想而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