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IB課程助入美國大學?

2016/01/23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an
        現時共有二十九所香港國際學校以及本地私立學校可提供IB(DP)課程(TheInternationalBaccalaureate,DiplomaProgramme),包括澳洲國際、加拿大國際、漢基國際、啟思中學、耀中、拔萃男書院(DBS)、智新書院、德瑞國際、保良局蔡繼有、啟新書院、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新加坡國際、英基豁下的學校、聖保羅男女、聖士提反書院等等。去年全港共有約二千名學生考獲IB(DP)成績,據悉平均成績最高的是聖保羅男女,為四十一點二分,五成六學生取得四十二分或以上,四名學生考得四十五分,八名學生獲得牛津、劍橋取錄,另五名學生獲美國長春藤大學取錄;其次是拔萃男書院,平均取得三十九點四分,考得四十分或以上的佔五成三,也有個案獲牛津、劍橋取錄。名校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考生人數最多,共一百三十名,本地學生平均成績為三十八點二三分,考得四十一分或以上的佔百分之二十二點四,比前年的三成一錄得跌幅,但仍有個案獲美國名牌大學如哈佛、麻省理工、史丹福、普林斯頓、哥倫比亞、耶魯等等取錄,保持其一貫能考入美國一流大學的傳統。

        被譽為全港最佳國際學校的德瑞國際學校,在去年IB(DP)平均成績三十九分,取得四十分或以上的佔五成五,兩名學生取得滿分,六成多畢業生入讀英國大學,有考入牛津、劍橋,另獲美國名牌大學史丹福、南加州、布朗大學等取錄也為數不少,亦有選擇留在香港修讀醫學。

        假如部署孩子在香港的學校修讀IB(DP),必須及早部署,除國際學校外,香港的私校或直資學校也陸續有提供IB,譬如保良局顏寶鈴書院,據悉已在二○一四年獲IB認證辦IB課程;位於元朗的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也已申請了IB(DP)課程的認證,可以開辦IB課程。

        香港爸媽倘認為孩子考DSE不適合且沒有優勢,除可自修考GCEA-level,或IAL之外,或可以選擇及早入讀具備IB(DP)課程學校,學校名單可逕自搜查IB的官方網頁www.ibo.org。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