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故事
財經故事
財經故事

中資電訊股現價有水位

2016/01/25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港股短期全線下滑,無一類別可憧憬,唯有選擇抗跌力強的股份,暫作走避,其中中資電訊股可暫作避風港,中移動(941)日前公佈超預期的全年4G用戶數目,股價料較有支持,此外,中移動是指數股,日後推動恒指回升,資金也將流入該股,現水平可買入,博日後反彈。

        同樣受累大市波動,及中電信(728)董事長常小兵被查影響,向來穩健的中資電訊股近期表現弱勢。以三個月計,三大電訊股均錄得近20%跌幅,拖累三股今年預測市盈率跌至12倍水平,中移動上周五收市報82.65元,較去年高位118元跌幅約30%;中電信和聯通(762)也走勢相若。

        電訊股早前疲弱,與內地政策有關,內地當局不斷加碼要求電訊商「降費提速」、「流量月費不清零」也有關係。市場預計電訊股去年末季盈利將下滑,股價回軟,不過,跌至現水平,已反映大部份不利因素。電訊行業受經濟周期影響不大,在大市跌勢未止的情況下,三大電訊股可收集作為避險之選。事實上,三間公司近日陸續公佈理想的去年上客數據,業務前景改善,中線而言股價或有表現。

        中電信和中聯通早前簽訂合作協議,市場炒作重組合併,雖然兩間公司都否認,但行業重組合併料不時出現,吸引資金流入,即使合併短期內難實現,但合作有助大幅降低建設成本,提高收益,有助股價上揚。

        中移動4G上客增長理想

        選股上,綜合大行意見,龍頭中移動依然是行業首選。該行短期有4G上客量超預期利好。去年全年4G用戶數突破3億戶,遠超目標25%,股價炒作動力最足。

        花旗中資電訊股報告就首選該股,指其可受惠上客量理想帶來的數據收入高增長和盈利增長。該行預計中移動2016年和2017年盈利複合增長率可達10%。瑞銀也視其為行業首選,予其「買入」評級,目標價108元。

        德銀最新報告還上調其評級由「中性」至「買入」,認為市場整合可帶動該股議價能力、網絡質素及價格優勢有助維持其4G領導地位等。

        中聯通受惠鐵塔公司重組

        此外,中聯通也有值博率,公司被公認為受惠鐵塔公司重組最大的股份,匯豐早前報告對電訊股行業看法審慎,卻依然對聯通看法正面,主要就是認為其受惠政策改革空間大。該行還上調對其評級由「持有」至「買入」,目標價由11元升至13.2元。

        中電信抗跌力強中線有勝算

        三家中資電訊股中,中電信(728)可供炒作的「故事」較少,不過也有網絡下鄉政策的優勢,亦可憧憬。該股過去一個月是行業跌幅最小的股份,顯示抗跌力極強,不失為中長線部署選擇。

        中電信主要為內地用戶提供綜合性固定通信業務、移動通信業務及互聯網接入服務等,其中網絡是公司優勢之一。此外是網絡下鄉的最大受惠者。中央要求內地加快實施新一代訊息基礎設施建設,公司業務有很大發展空間。

        集團早前與廣東省政府簽訂合作協議,在廣東地區開展5G移動通信網絡試用及部署,建設世界級的互聯網數據中心(IDC)、雲計算中心,提升廣東省高性能計算、海量數據處理、訊息管理服務能力。此外,集團還會在廣東建設4G+和WiFi相融合的泛在無線寬帶網絡,推動4G+高速移動網絡實現行政村全覆蓋。

        此外,該股業績也不俗。以去年第三季業績看,在三大電訊股中表現最佳。德銀報告也看好該股,認為其盈利可持續上升,評級維持「買入」,目標價5.5元。

        財經故事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