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智選高中科目 發揮個人潛能

2016/01/25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隨着新學制中期檢討的完成,高中整體課程及各科目的持續更新,我們喜見新學制正發揮其促進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及全人發展的作用,並提供多元出路予學生,以照顧不同學生所需。高中學生於現行學制下的課程中,除了修讀四個核心科目及參與其他學習經歷外,他們亦可在多元化的選修科目中,包括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科學教育、科技教育、藝術教育、體育、應用學習及其他語言,選擇兩至三個科目修讀,藉以發展個人興趣及探索未來路向。

        學生在中四甚或中五時,不妨按個人能力和需要,多選修一個科目;除了可發掘個人興趣及擴闊視野外,亦避免規範了出路;同時對規劃未來升學和就業都有莫大裨益;我們鼓勵高中學生修讀三個選修科,以擴闊知識層面及發揮個人潛能。另一方面,普遍學校亦容許學生升上中五或中六後,退修或改修科目,這提供了彈性及空間,予學生探索個人志向及興趣,以配合學習和發展需要。

        在云云選修科目中,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應用學習課程,讓學生根據興趣及學習方式修讀。應用學習課程有助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內容與專業和職業領域緊密連繫。學生可透過實用性的學習過程,發展知識、技能和態度,提升學習動機,亦促進將來升學及加強就業的入門技能,為未來拓展更多路向。

        學生選科時,應循不同角度思考,包括選修科目的要求和學習模式、未來升學及就業所需的知識面、心儀課程的收生要求和細節,以及個人志趣等,於平衡自身能力、興趣及性向後,再作出適當的決定。

        為了讓家長更了解及認識新學制及高中課程最新發展、選科及未來出路,教育局將於二○一六年二至三月舉辦四場內容相若的家長講座,歡迎學生陪同家長出席。有關詳情及報名方法,請瀏覽http://www.edb.gov.hk/parentstalk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