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三打白骨精》特技超班 鄭保瑞:造型能幫演員入戲!

2016/01/25 08:41:24 網誌分類: 娛樂
25 Jan

        今個賀歲檔有多部猛片上場,包括周潤發領軍的《賭城風雲III》、周星馳執導的《美人魚》,還有郭富城和鞏俐對決的《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觀眾真要入戲院捧場!斥資4.5億港元拍攝、以特技掛帥的《三打白骨精》讓人期待,「有上集經驗,今集的1300個特技鏡頭顯得更精準,ending幾有驚喜,雖然話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但最後一打唔係打白骨精,這一棍能令這四師徒醒覺,行完這十萬八千里。」鄭保瑞導演大讚飾演沙僧的羅仲謙賣力唔錫身,「有時造型好幫到個演員入戲,他跟小沈陽亦擦出不少火花,成件事效果好正。」

        鄭保瑞導演出名認真,有說這次《三打白骨精》花近二億五港元作特效,絕對不容有失,「上次講大鬧天宮,好多景都浮在半空,雖然用上二千幾個特效鏡頭來展現那個世界,而今次終於見到四師徒去取西經,回到地上就可搭實景拍攝,主景和怪物用上大量特效,華語片少有這類生物特技戲,如龍、老虎、野豬、蛇、蝙蝠等都會出現,我覺得可嘗試多點,每位演員的化妝時間都很長,數小時至十小時都有,他們要脫光架在特製支架上任人上妝,看見都辛苦。」鄭保瑞邊說邊讚賞羅仲謙那身藍光爆肌造型出色,「有時造型好幫到演員入戲,孫悟空和豬八戒的造型都好清晰,而沙僧從來都好模糊,只知有鬍鬚好麻甩,這給我們很大空間去造,當初阿謙還問我要點演,但當他披上那套muscleshirt就自動波到位。」

        羅仲謙化身藍光沙僧

        觀看海報上那個藍光沙僧造型確實出位,羅仲謙坦言有苦自己知,他說:「每日06坐下化妝,中午飯前可完全ready,大概六小時,有時真的不敢上廁所,因我穿上特製muscleshirt,一拉一穿要花上個多小時。其實當初導演要求我自己練那身肌肉,但因我要開工沒時間,最終只好度身訂造這套muscleshirt,全身倒模造出來的,所以只有我一人合穿,緊到不得了,動彈不得,還要吊威也凌空對打,過程好辛苦,但都要頂硬上。」鄭保瑞導演聞言即搭嘴笑說:「阿王(郭富城)那件都係muscleshirt,全身黐滿毛,我問他有何感覺,他用『冰火』兩字來形容,因拍攝時是冬天,手腳會好凍,但內裏就好熱,內裏全是汗水,結果凍起來就成個人好凍,唔除就熱到濕透,隻手會僵硬,所以阿王話根本係冰火感受,哈哈。」

        鞏俐白臉妝講究

        事實上,單說造型已夠過癮,亦不得不提飾演白骨精的鞏俐,戲中飾演美艷又武功高強的白骨精,為應付連串動作鏡頭,不惜提早入組跟動作導演洪金寶學習,鄭保瑞導演說:「今次好開心搵到鞏小姐演白骨精,她是超級認真的人,大家別以為她的妝只係白了,而這個所謂的白臉,其實試了四五次不同方法去做,最後靠美國特技公司即場噴白,令到她的皮膚白得自然,每日單是整妝整頭需要八小時,這也沒辦法,拍這種神怪電影就是想靠造型令觀眾信服,記得有次鞏小姐塊臉有少少敏感,美國特技公司即要她停工三日,又要睇晒鞏小姐所有護膚品,再因應成份來決定能否繼續使用,他們真的很保護演員,建立良好互信關係。」

        郭富城逆轉考演技

        對郭富城飾演的孫悟空,鄭保瑞導演讚不絕口地說:「上次他演大反派牛魔王,今次要他演孫悟空,角色完全逆轉,對我們來說幾大挑戰,但為何會選擇郭富城,這一定是成個肢體語言的演出,其實三打白骨精其實除了他們四師徒上路外,亦在講這四師徒的關係,孫悟空點解被人趕走,這四個人為何會走在一起,然後大家由唔識到互信並能行這十萬八千里,經過這九九八十一難的磨煉,孫悟空是一個好有自信的人,金睛火眼覺得自己好叻,但我們要將他推倒,孫悟空這角色難演在,你話佢係人又唔係人,馬騮又唔係,兩者要有平衡,三打白骨精有好多文戲和感情戲,阿王做到非常好。至於小沈陽這隻豬八戎,香港觀眾可能唔認識,其實他是非常出色的喜劇演員,在內地很出名,試造型後,小沈陽微信我話要演一隻偶像派的豬,即有點韓風小鮮肉那種,我即時有好多幻想,所以我讓他變回人形,變回美男子去媾女,希望給觀眾有新鮮感,戲中沈陽和阿謙經常走在一起,一個廣東人一個北方人竟能夾得出火花。」羅仲謙在旁笑說:「小沈陽真係好資深,演技好好,而現實的我跟沙僧好似,年資經驗少,所以更容易代入角色。」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Makeup:LeoTam@AnnieG.Chan
Hair:JanChiu@ILColpo
Wardrobe:Avenue1218

 
■今年賀歲檔非常精采,我一定支持鄭保瑞導演的新片,觀眾真要入場支持。
■今年賀歲檔非常精采,我一定支持鄭保瑞導演的新片,觀眾真要入場支持。
■內地笑匠小沈陽要求演一隻偶像派的豬,於是這次豬八戒有機會化身小鮮肉,周旋女人堆中。
■內地笑匠小沈陽要求演一隻偶像派的豬,於是這次豬八戒有機會化身小鮮肉,周旋女人堆中。
■鄭保瑞特意為沙僧設計一身藍光爆肌造型,單看這造型,已夠壓場。
■鄭保瑞特意為沙僧設計一身藍光爆肌造型,單看這造型,已夠壓場。
 
■鞏俐在戲中飾演美艷又武功高強的白骨精。
■鞏俐在戲中飾演美艷又武功高強的白骨精。
■穿上超緊身muscle shirt的羅仲謙。
■穿上超緊身muscle shirt的羅仲謙。
■鄭保瑞大讚郭富城飾演的孫悟空人性獸性俱備。
■鄭保瑞大讚郭富城飾演的孫悟空人性獸性俱備。
 
■鄭保瑞坦言得到上集經驗,這次《三打白骨精》特效鏡頭能用得更精準。
■鄭保瑞坦言得到上集經驗,這次《三打白骨精》特效鏡頭能用得更精準。
■羅仲謙笑言自己跟沙僧的位置相似,年資經驗少。
■羅仲謙笑言自己跟沙僧的位置相似,年資經驗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