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反弹就此展开?

2016/01/28 01:10:0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8 Jan

短线反弹就此展开?



    今天大盘微幅高开后即振荡杀跌,就在早盘临近收市之际,股指直线跳水,下午开盘崩跌再现,沪指一度无限逼近2600点,百点长阴再现。
但是由于短线杀跌过于惨烈,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且外盘欧美股市与国际大宗商品全线暴涨,所以大盘最终走出单针探底回升格局,形态相当漂亮。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2074亿元,较昨日成交量微幅萎缩,可以定认为缩量杀跌,量价配合还算不错。

    从短线的形态上来看,明天盘中还会有一次短暂的回辙2700点动作,实为消化今天长长的下引线,然后再度探底回升,尾盘最终将收出小阴小阳线;
   
从量价关系上来看,今天属于缩量下跌,量价配合到位,支持短线向上反弹,不过今天成交量的绝对值依然较大,短线反弹之后,未来大盘仍将再度测试2600点,因为没有地量中线大盘是不可能见底的。

综合判断,短线明天看平、看涨。

    中线上来看,本月大盘的暴跌幅度已经创A股历史之最,下月大盘K线将以低位十字星为主,甚至是大幅探底的十字星,所以中线行情不太乐观,一切都是缘于昨天的放量破位杀跌所诱发的严重后果;

波段上看,2600点支撑强大,未来在2600点将至少产生两波强力反弹,也就是说第一次和第二次回摸2600点时,必会先后两个引发强劲反弹;

短线上,不再重复,明天看平、看涨。


    大盘自3684.57点一路暴跌至今天盘中最低点2638.30点,仅仅一个月出头大盘即崩跌超过1000点,确实可以定义为股灾3.0版,短线与波段的调整都到位了,2638.30点有望成为本周与下周总共一周半时间的重要低点,在下周五之前,也就是春节之前,可以大胆安心地操作短线或反复操作T,以降低持股成本自救或积极入场操作以获取春节前确定的红包。

    具体到明天的操作,建议:早盘有红盘拉升,可以果断卖出;明天盘中回踩或击穿2700点可以再度接回筹码,做一个完美的T+0。

+++++++++++++++


煤炭板块异军突起 沪港通再来抄底?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煤炭石油、汽车类、银行类、机械、钢铁。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房地产、化工化纤、教育传媒、电子信息。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5102.7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28.1亿元,资金净流出71.9亿。

今早指数平开低走,震荡下跌。仍和昨日类似,权重板块及电子信息、教育传媒、计算机、通信、节能环保等创小板,集体下跌,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净流出。小盘股领跌大盘。下午部分资金开始抄底航天军工、智能机器、计算机、电子信息,以及煤炭、银行,导致指数收窄跌幅。

最终上证指数跌0.52%,收于2735.56点。

根据 资金统计:中小板、创业板、新能源及材料、房地产、计算机、节能环保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

维持我们昨日的判断:两市指数大跌并破前底,给市场带来了恐慌,但是强弱指数底背离以及成交放大,也意味着这种下跌无法持续。不必盲目斩仓,也不宜重仓。继续关注小盘股。



3、 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航天军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中航动控、成发科技、中航动力、中航重机、海兰信  、钢研高纳、七星电子、北方导航、航天通信、中航电子、中航飞机、联创光电、航天电器。

智能机器,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法因数控、蓝英装备、三丰智能、黄河旋风、雷柏、科技、智云股份、中南建设、科远股份、亚威股份、博实股份、佳士科技、迪马股份。

电子信息,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利达光电、飞乐音响、铜峰电子、华映科技、国民技术、康强电子、七星电子、超华科技、水晶光电、福晶科技、顺络电子。

煤炭石油,净流入较大的个股:神火股份、潞安环能、西山煤电、盘江股份、兖州煤业、泰山石油、阳泉煤业、露天煤业、广聚能源、大同煤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