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担忧!我担忧三大风险点被引爆

2016/01/28 01:16:55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28 Jan

为国担忧!我担忧三大风险点被引爆


2016年1月27日 09:48 

2015年6月份股灾前,如果说所谓的“境外敌对势力”想做空中国,还找不到对中国的攻击点的话,那么,股灾正好暴露了中国资本市场的软肋。

救市的主要措施,说白了就是绑架:

让国家拿近2万亿救市,实际是将国家绑架一起。

让券商4500点以下不减仓,实际是将券商绑架一起。

让大股东不出货,实际是将大股东绑架在一起。

这种绑架式救市,如果下跌空间小,挺住没问题。如果下跌空间大,能否挺住?
如果跌到2500点能否挺住?
如果跌回2000点是否有问题?
如果重回1600点是否有系统性风险?
风险评估没有?
压力测试没有?


如果这样下跌,我非常担忧以下三大风险点被引爆:

(1)股权质押。

(2)杠杆举牌的保险。

(3)承诺4500点以下不减仓的券商。



++++++++++++++++++


惊天逆转有大阴谋?

 
今天的反弹类似于2013年的6月 25日,大盘在连续大跌后出现金针探底,但今天又稍微比那天弱,为什么这么说呢?2013年6月25日大盘最低跌了超过5%,今天大盘没用那天跌的多,且 那天创业板跌了7%收盘涨1.37%,所以力度明显弱于那一天,因此明天大概率复制2013年6月26日的走势,但要比那天弱一点 。

因此明天 提醒,注意不要去追高,虽然2013年6月26日创业板是暴涨,但目前所处的环境 跟当时不同,所以明天创业板暴涨难度比较大,明天主要以卖出为主,如果市场承接力度强才考虑参与局部热点,否则耐心等待下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