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學界敗類

2016/01/28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an
        港大法律系學生梁麗幗早前在校內發起罷課行動,當天的罷課宣言曾狠批新任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教授為「惡名昭彰的教育界敗類」。此言一出,大家都感驚訝,一個唸法律的學生,怎麼可以如此憑空播謠、誹謗他人?結果,在前夜,港島西美麗臨海的一段沙宣道上,全港市民見證了甚麼才是敗類。

        粗言、暴行、惡相、還有使詐……香港最高學府的光環,一夜丟失。新聞片段上大家清楚看到,新任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和一眾校委開完會就被洶湧的暴民禁錮在建築物內,直至夜半。

        學生校委馮敬恩未開完會,已給外面學生通風報信兼刻意散播假消息,鼓動同學圍堵會議地。馮同學使出的第一招叫造謠引亂,明明會議已通過設立檢討委員會,他卻訛稱李國章不願檢討,激起學生情緒,引發攻擊。

        開完會馮同學出來會合大夥兒沒多久,就在鏡頭前說:「我是校委,我要進去拿回東西!」然後,拉開玻璃門,一回頭,狡黠地問:「有冇同學要入去搵李國章呀?」隨即,群情洶湧而至,這是馮同學的第二招:串謀教唆攻擊。

        連同一直以來的不遵守保密協議、偷錄事件,我們看到的,已不再是甚麼追求公義的理想主義者,而是一群群失去方向、愈來愈心術不正的學界敗類。

        有人說,今日大學生的黑社會化,叫人心寒,我往好處想,其實那只是學府中的千分之一,鏡頭以外,還有很多勤勤懇懇的同學在努力耕耘,只是大學狀況愈來愈像歌曲《難為正邪定分界》所言:「努力興建,盡情破壞,彼此也在捱。」

        歌詞末段今日看來有點像預言成真:「世界腐敗犯法哪須領牌,法理若在為何強盜滿街……」當學校的話語權被千分之一的敗類騎劫,如果,學校繼續姑息,正常學生繼續沉默,香港大學將失格成為薄扶林道爛仔竇,學生將來拿證書見工時亦將被對方斜眼嘲諷:「嘿,港大……」

        我會慶幸,我的孩子將來會遇着你們這樣的競爭對手。

        屈穎妍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6/02/16 17:10:53 回覆

謡言可以當秘笈 香港立國首要因素 不可或決也

2016/02/16 17:10:51 回覆

謡言可以當秘笈 香港立國首要因素 不可或決也

383383
383383 2016/01/28 14:37:18 回覆

失去誠信的他們,應該不會進入社會其他行業的了,相信,會努力向立法會進軍!

哈…

看來,只有立法會才可以容納他們。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