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丹麥沒收難民財產

2016/01/28 23:00:22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28 Jan

《這才是重視人權的西方文明精髓!{#icono0_19}  {#icono0_2}

 丹麥沒收難民財產

丹麥訂立新法案,減低難民湧入。(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報道】由於難民不斷湧入,歐洲多國逐漸收緊收容政策。丹麥國會前日更通過一項法案,除延長難民申請與家屬團聚的時間外,更容許當局沒收他們的貴重財物,以減低難民湧入丹麥的意欲。新法案如同當年德國納粹政府充公猶太人的財產。

丹麥移民及融合部長斯陶貝格(右)出席周二的國會會議。(美聯社圖片)

 

法案由右翼少數派的政府提出,在國會以八十一票支持、二十七票反對大比數通過。條例規定難民只能保留一萬丹麥克朗(約一萬一千港元)的現金,或同等價值的財物,其餘須上繳丹麥當局,作為他們的生活費及福利,具紀念價值的物品如結婚戒指等可豁免。

法例容許警方搜查難民的行李及衣服,被批評如同德國納粹沒收猶太人黃金和貴重物品。執政黨反駁稱,新法案是要確保尋求庇護的難民,像丹麥國民般對國家福利有貢獻。

 聯國責侮辱及干涉私隱

新法案亦規定,進入丹麥的難民必須先等候三年,才能申請原居地的家屬團聚,比以往規定的一年時間長。人權組織批評這規定有違國際公約。身在丹麥的敍利亞女難民表示,該例會令她與九歲女兒長時間天各一方,團聚遙遙無期,故不打算留在丹麥。聯合國難民署指摘新法案,侮辱及干涉難民的私隱。

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目前正在哥本哈根舉行個人藝術展,艾未未宣布藝術展提早於昨日結束,以示對新法案的不滿。

丹麥人口逾五百六十萬,去年起接收至少二萬一千名難民,是接收難民人均比率最高的歐盟國家。歐洲各國近日陸續收緊難民政策,丹麥的新法案下周經女王瑪格麗特二世簽署後正式生效。

 

   丹麥沒收難民財產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60128/00423_01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