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網絡色情的危害

2016/01/29 21:47:36 網誌分類: 反色情淫亂
29 Jan


網絡上的色情內容是21世紀非常時尚的“性玩具”。不要認為它看上去無足輕重,實際上卻像埋藏在地下的重型炸彈,可以毀掉美國為數眾多的私人生活與事業前途。

這是美國心理學家金伯利·揚提出的警告。與普通的觀點正好相反,沉溺於網上的色情內容並非全都是下層人士的惡習,在過去的7年裡,揚在網頁上解答人們提出的問題,曾經勸告過數千對夫婦,他們可都是律師、醫生和政府官員。這是一些每個星期日都去教堂的人們。

加利福尼亞州聖·約瑟婚姻與性問題研究中心的網上性問題專家、著名心理學家艾爾·庫伯,在最近調查的基礎上做了比較精確的估計:美國起碼有20萬人至少經常訪問一個色情網站。

幾年以前,色情網站主要是讓訪問者粗略地瀏覽一些有色情內容的網頁,而現在,好色之徒聊天室向你敞開大門,它肆無忌憚地為你提供交互式性伴侶,為你提供虛擬的情人軀體圖像來強化印象,刺激感官。接連不斷的“性”材料錄像被廣泛利用。在線上,甚至還有“性”活動的實況轉播。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沉溺於色情網站呢?金伯利·揚認為,應當深入探討其原因,並研究如何使受害人重新恢復正常的生活,控制和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她提醒說,人們在網上可能是偶然發現的色情網頁,但觀看這些內容一旦成為習慣,就會欲罷不能了。這種色情網站的內容就像毒品一樣,使你上癮痴迷。

美國的醫學家們紛紛敲起警鐘:沉溺於色情網站的人數正在急劇增加。心理學家艾爾·庫伯把人們陷入其中的過程分為三個階段:檢索入門,花費錢財和隱姓埋名。在網上瀏覽這些是輕而易舉的。你不需要在酒吧從朋友堆裡偷偷溜走,不用去城裡那些庸俗不堪的角落,也不會在紅燈區被別人發現。他們幾乎斷絕了與親友們的來往,把自己封閉起來。

庫伯進一步分析這些人的情況,認為可以把他們劃分為三類:

第一類大約佔10%,他們是最嚴重的,即使不在網上胡混,也會幹出些風流韻事,甚至會對兒童進行性騷擾。

第二類大約佔20%,他們剛剛涉足這個陷阱。如果查禁和取締了這些害人網站,他們會懸崖勒馬,迷途知返。

另外還有70%的人屬於第三類。他們只是“娛樂”、“休閒”,就像用眼睛掃描婦女內衣廣告,翻閱《花花公子》雜誌——為好奇心驅使,被引誘進去,但不是刻意追求。

到什麼程度算是“沉溺”呢?醫學家和心理學家並沒有用在電腦上耗費時間多少來給它下定義。上了癮的人不會控制自己,由此導致對個人生活與事業的毀壞。

雷蒙德,男,58歲,是金伯利·揚的一名患者。他本來是一位成績卓著的企業家,不慎迷戀上了色情網站。他還假扮成20歲的大學生,充滿幻想的電腦愛好者,在網上設置了偽造的相片,引誘和欺騙了一些婦女。在心理醫生的幫助下,覺悟了的雷蒙德認識到,這是害人又害己的惡行。他的所作所為破壞了自己的事業與家庭生活。

克雷格是一位53歲的電腦經銷人。他感到行業中年輕人前進的步伐大大超過自己,對自己的壓力很大,就錯誤地用色情網站來麻醉心靈。他上了癮,不能自拔。最終更進一步削弱了在行業中的工作能力與實際表現。值得慶幸的是,在揚的指導與勸戒之下,他改過自新了。

美國婚姻法律師科學院院長小林塞·肖特指出,不應當設想男人都是好色之徒。他以自己在休斯頓的法律工作實踐體會說明,妻子們平時百無聊賴,精神空虛,上網瀏覽色情網頁的並不比丈夫們少。男人和女人在迷戀網絡色情內容的問題上,機會是均等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