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年輕人薪酬不夠生活

2016/01/31 23:00:33 網誌分類: 歐洲
31 Jan

英國財政研究所早前發表報告,指當地首次出現退休人士的每周平均淨收入,比一般打工仔更高..受訪年輕人認為,薪酬多年不升令他們追不上生活成本,住屋置業更成為另一大問題。{#icono0_37}

 英年輕人薪酬不夠生活

艾莉(章怡攝)

 

【駐英國記者章怡報道】英國前保守黨議員偉利達批評,現時政府的經濟政策側重長者,令年輕人的生活成本愈來愈高,更成為資源分配不均政策的犧牲者。

愛德華(章怡攝)

 

受訪年輕人認為,薪酬多年不升令他們追不上生活成本,住屋置業更成為另一大問題。

英國財政研究所早前發表報告,指當地首次出現退休人士的每周平均淨收入,比一般打工仔更高,認為退休人士大多已償還樓宇按揭,相反大部分打工仔仍為上車營營役役。受訪的英國人艾莉表示,打工仔的薪酬多年來也沒有上升,即使有增,也未能追上生活成本,此成為新一代英人普遍面對的問題。

 為居住問題煩惱

而另一名受訪英人愛德華就稱,年輕人除了面對生活成本上升外,也面臨失業問題;即使在業,亦因居住問題而感到煩惱,又指現時三十多歲仍與父母同住的人愈來愈多。對於退休人士處於優越位置,愛德華表示:「我們不是要向長者開刀,而是希望政府可更公平分配資源。」

 

   英年輕人薪酬不夠生活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60131/00423_021.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2/01 07:12:44 回覆

哈…退休人士,享有優越位置…

哈…人家辛勞了近一生,才換來較優越的位置。現在年輕人,一出社會工作,就要向退休人士看齊?

哈…果然有理想!不過,無努力過,就想得到,會不會有點不公平呢?

來!來個公投,將社會資源平均分配,好嗎?

然後,節儉勤力的,越來越富;花費大的,不努力的,越來越貧,每五年來一次公投,將社會資源平均分配就最好啦!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