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故事
財經故事
財經故事

重組概念股短期料有勢

2016/02/01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繼李嘉誠的長和系去年完成世紀重組後,其他大孖沙地產集團會否也走上重組之路,一直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四叔」李兆基近期不斷增持恒地(012),就燃點起新一波重組概念炒風。恒地系、新世界系、九倉系上周有炒作。展望後市,美國暫緩加息,德銀、高盛等大行又紛紛逆市唱好,最近大幅調整的本地地產股,短期料有勢。

        恒地隨大市下跌,四叔則密密低吸,最新持股量超過72%,令公眾持股比例逼近25%下限。大股東連續增持,令市場憧憬恒地系重組,推動股價回升。上周恒地急升,帶動其他具重組概念的大孖沙股份逆市走高。

        除同系的中華煤氣(003)、美麗華酒店(071)、恒基發展(097)表現不俗,其他有條件重組的本地地產集團,包括九倉系九龍倉(004)、會德豐(020),以及新世界發展(017)、新世界中國(917)均明顯回升。

        四叔密密增持恒地

        短期來看,隨着美國聯儲局暫緩加息、行業重組風潮再起,加上之前大幅調整,相關股份或可借助重組概念炒起。德銀和高盛分別發表報告唱好本地地產股。德銀維持對本地樓市的審慎態度,但認為地產股股價已反映負面因素,現時估值吸引。高盛也表示,本地地產股目前股價已反映樓價下跌30%,下行風險已反映。

        選股上,點燃此輪炒風的恒地,短期勢續為焦點。惟該股上周升幅不小,投資者不妨待其調整後再買。花期就十分看好該股受惠重組前景。該行認為,恒地股價早前因疲弱地產市道而回軟,但一旦潛在的重組曝光,股價會有32%升幅。同時,恒地正加速處理轉換新界農地用途項目,首幅土地轉換可望在本月16日經仲裁取得。再者,重組如全數派出煤氣股份,該行將其列為首選,目標價61元,較現價42元,有約40%以上升空間。

        除恒地系,另一重組焦點新世界系也值得留意,尤其是新世界發展,受惠協同效應最大。大行也普遍看好這次私有化新中的成功率。如德銀報告稱,今次以現金要約方式提出,相信可提高交易成功機會。

        花期也認為,相比一年前的私有化方案,是次成功機會上升,因為現金收購建議在時間及要約價上有更大的彈性。

        該行還認為私有化對新世界合理,因新中資產價值在過去兩年已經提升。高盛最新報告就維持其「買入」評級,目標價11.1元,較現價6.3元有約70%上升空間。

        有反彈跡象煤氣短期值博

        本地重磅藍籌恒地(012)炒重組,同系的公用股中華煤氣(003)亦是焦點股之一。據花旗預測,恒地重組步伐的可能方向之一是將手上持有的煤氣股份,作實物分派。該行估計,若恒地全數分派,每股恒地可獲分派1.4517股煤氣,相當於取回19.3元價值。大股東「四叔」李兆基將直接持有煤氣30.01%股權。分派同時有助煤氣估值釋放,對股價有正面作用。

        除此之外,煤氣短期值博,還有波動市下公用股發揮避險作用。該股目前股息率2.6厘,雖不算太高,但仍有防守優勢。走勢上,該股上周五回升1.04%,有觸底反彈跡象。現水平可買入,目標價先上看牛熊線位15.62元。

        財經故事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