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移情別戀

2016/02/01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前幾個星期到台灣看總統大選。以往,我一直選搭那間號稱「香港人的航空公司」,當作是支持「本土」。今次,我卻改搭華航。

        其實,同是飛台北,「香港人的航空公司」,一張來回機票連稅要二千五百元,但華航只需要一千五百元,足足平了一千元﹗這也罷了,雖然前者貴一千元,飛機餐卻不知為何異常難吃,只得一個比快餐店還難吃的包,以及一盒烏龍茶,連飲料都無得揀!

        這都罷了,我很多時到台灣,行程上都會預鬆一點,好讓彈性大一點,在抵埗後,看看可不可以約一些朋友見面聊聊,聆聽教益。但不是每一次約人都那麼順利,約不到的話,在返港那一天,往往可以早點走。但問題是,那間「香港人的航空公司」,卻不容許你到機場後,若飛機有位的話,替你更換到較早班次,或回答說那要更貴的機票品種才可以。

        天啊!二千五百元一張的台灣機票都不可以,反而一千五百元一張的華航機票,卻可以「隨到隨走」,那麼我為何還要花多一千元來光顧你呢?而且華航每天到港的班次,大概每兩小時一班,十分頻密,「隨到隨走」,真的十分方便。

        以往怕的是華航航空安全紀錄,但十多年來,華航又好像再沒有發生過甚麼航空事故,我想已經可以放心。當然,換轉是馬航,那就算幾平,我都不敢「以身犯險」。

        過去大半年,共去了五趟台灣,忍了多次,今次終於忍夠了,痛下決心,決定給自己多一個選擇,揀了華航,事後發現服務也不過不失,我想我要移情別戀了。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