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全英最佳女校之一 Mayfield School

2016/02/01 08:41:49 網誌分類: 經濟
01 Feb
        有英國教育電子媒體評選全英最佳五所傳統女子學校,能達到要求的學校標準並非如家長對寄宿學校的一般概念,如學校毋須太大,也無需要哥德式,只要提供適當的配套及空間,讓適合的學生上課便行,偌大校園、哥德式建築物從來不重要,重要是學校有良好教學團隊,校長熱誠投入,與學生打成一片,已足夠有餘。

        英國寄宿學校吸引全球學生負笈就讀主因乃優良教育概念和文化,已夠啓迪孩子。

        五強的女子寄宿學校名單,未必人人皆認同,姑且列出來供讀者考究,分別為MayfieldSchool、SherborneGirls、BadmintonSchool、KilgrastonSchool及TalbotHeathSchool。

        MayfieldSchool成績非特別亮麗,A-LevelA*-A只是五成二,GCSE則有六成八;只是其教學課程、內容及配套多樣化,能充分發掘孩子潛質,然後加以培養,單看有二十四名學生報考City&Guilds提供的烹飪GCSE考試,已知其彈性夠大。提供的活動是讓學生接受不同挑戰,得以擴大體驗空間和培養創意,其中的體育、文化、藝術、閱讀、天文,和其他學校少見的冷門活動,多能配合寄宿學校教育的概念,當學生畢業離校,應具備足夠的能耐、潛能和信心面對未來的大學生活的要求和社會的挑戰。

        去年,Mayfield的畢業生能考入牛津、劍橋的有六名,亦有不少學生考入醫學院,也有同時獲哈佛及劍橋取錄,以成績而論,非最強學校,但其教學質素以及校配套皆百份百配合學生獨立發展和升學目標,實至名歸是最強

        下周續分析其餘四所被譽為全英最佳的寄宿女校。(二之一)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