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的左腿分手信

2016/02/01 09:58:15 網誌分類: 閱讀
01 Feb

2013年4月15日下午2時50分,波士頓發生了馬拉松爆炸案。

波士頓科普里廣場,兩枚炸彈在接近終點線附近引爆。3人當場死亡,183人受傷,17個人生命危急。其中30人因爆炸後受傷狀態危急,必須當場截肢;其他人則歷經數次手術活下來,面對從此完全不同的人生。

受傷者中有一名來自德州的美麗女子,大大的眼睛,金色的頭髮,像明星。

她的左腿下肢因彈藥碎片嚴重切斷神經及腿部組織,共經歷了15次手術……。

最後一次,醫生告訴她,仍有腐蝕潰爛,或許必須再動手術。於是蕾貝嘉迪馬蒂諾做了一個決定,她問醫生可以切除她的左腿下肢嗎?

醫生看著她,然後回答:「或許很快地我們不得不考慮這個選項。」

她立即做了決定:切除左腿下肢。接著如愛戀關係般向她的左腿提出「分手」協議;並於2014年11月9日寫了一封「向我的左腿分手信」。

信內容如下: 

「嗨,是我!」 

「我肯定我對你提出分手時,你不會感到太驚訝。」「因為曾經存在於我們之間的愛已漸漸消逝了;我們必須勇敢承認,這段關係,已經成為我的生命負擔。」

忍痛寫下「不怪你」

「的確,我們曾在風雨中共患難,一起走過許多地方……在那些最艱難的日子裡,你數度幫助我越過太多難關。」「我永遠珍惜這些記憶,離開你,對我而言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但屬於我們共同時光的路已走到了盡頭。……也許我說的話對你而言很殘忍……但我從來不曾對你撒謊,也不想於此刻打破這個規律。」「我愛你,真的,但我應該開始下一個旅程。」「所以明天……我即將把你從我的生命裡,切除。」 

「最後我能為你做的,就是送你一張Coupon(折價券),希望你用得上,最後一次為你修指甲,盼你好好享受。」 

蕾貝嘉在手術前夕,真的依照「分手協議」中的「承諾」,為自己左腳腳趾做了一次「Nail」美容,大拇趾塗上黃底色加黑色線條繪圖,其餘四個腳趾全塗上紫藍色指甲油。然後她在腫脹損傷數度植皮的左下肢寫上:「It’s No You.It’s ME.」(不怪你,怪我)。 

於是2014年11月10日,她進了手術室,和她的左下肢正式「離別」。

手術醒來時,她低下頭,看到「它」不在了,真的不在了……她在包覆的紗布上畫了一個笑臉,寫下「Get Well」。她於Facebook上分享自己「和腿告別」的感受,沒有眼淚,而是「終於結束了,我要開啟新的人生章節。」 

她第一個計劃:裝上義肢;第二個計劃:訓練以義肢跑步;第三個計劃:參加2015年,明年波士頓馬拉松賽。在那裡,她宣示生命全新無懼再出發。 

個人網頁上她寫著:「生活從來就不容易。……當我們在最艱險的地方,我們仍然可以看到一線光芒……人生本來意謂著你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放棄一些阻礙我們前進的『東西』……雖然我少了半條腿,我仍看到希望,沒有什麼能把希望從我身上奪走。」 

捨下傷痛好好活著 

「所以,無論你正和什麼事情奮戰……振作起來!只要還有一口氣在……當真的災難發生時,……災難的盡頭是無限的苦。有人走了,有人活下來……而我活下來,只是必須和我的左腿,勇敢告別。」

人生若只是微苦,何必虛說成殤。若只是心痛,何必虛張是心碎。若只是殘疾,何必誇大為亡廢。

捨下你的痛,和它分手,好好活著吧。轉貼

回應 (3)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2/06 16:38:00 回覆

祝你年年精彩

[原創]年年精彩 調寄:樂瞳(微笑的魚)

年年精彩      點擊收看:微笑的魚    
作曲:SAMANTHA@IMAGINES
作詞:LITTLELADY

期望每位亦有福氣常盛載
人人也開朗幸福人人發大財
每位亦會得眾人熱愛   凡車見得車載

福氣大到似蒼海   休息也可有金銀進袋
隨時能和良朋包起張檯   時時多姿
多采

生命有愛   
幸福又精彩
心裡愉快微笑增添色彩
家家也互愛   有親人笑聲所覆蓋
陪密友談著笑共喝采
生命滿載   幸福像花海
錢也賺到能買新衫新袋
祝經濟復再   每一年也使得慷慨

愉快新一年精彩人生更精彩

聚滿家是愛   家裡能望海   全家用餐同檯
福氣大到似蒼海   休息也可有金銀進袋
隨時能和良朋包起張檯   時時多姿
多采

生命有愛   
幸福又精彩
心裡愉快微笑增添色彩
家家也互愛   有親人笑聲所覆蓋
陪密友談著笑共喝采
生命滿載   幸福像花海
錢也賺到能買新衫新袋
祝經濟復再   每一年也使得慷慨

誰亦有好將來   精彩人生更精彩

人人覓到真愛

{#1495518_699038840116438_915376133_n[1].jpg}

淺雪
淺雪 2016/02/02 09:21:09 回覆

好,,,,

只要自己覺得有希望..人生就有路行,,

夠積極..自己要愛自己..既然不能留的..就要放下..

{#IMAGE.gif}.

wongi
wongi 2016/02/01 16:55:14 回覆

很勵志呀!

送上積極的星星!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