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异动,明天收复2700点

2016/02/01 23:47:20 網誌分類: 交易系統
01 Feb

成交量异动,明天收复2700点




    今天股指低开低走,权重主流板块清一色处于调整之中,前期强势的煤炭与钢铁板块全线补跌,压制大盘击穿2700点并在午后一度直线跳水,尾盘虽然一定程度的回升,但是收盘依然收在2700点之下。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1528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量严重萎缩,量价配合完美。

    今天沪市成交量严重萎缩,创出2014年11月20日以来的地量,当天沪指的点位为2452.66点,今天大盘的点位为2688.85点,从短线意义为来看,今天就是标准的成交量异动,明天必涨,沪指大盘有望向上收复2700点;

中线意义上讲,今天大盘几乎创出前一轮牛市启涨点之前的地量,中线风险已经大大降低,未来大盘有望地量复地量,反复构筑夯实中期大底,而这个地量复地量的交投清淡格局,有望在春节前一直持续,这才是最大的利好。

量价关系上看,无论是短线抑或是中线,今天这颗地量意义重大。
当然,今天的地量不一定会是未来的绝对地量,因为春节前还有4个交易日,但是地量复地量的模式已经开启,一定要坚持住,最黑暗的黎明与寒冬即将过去,暖春即将来临。
备足子弹,中线随时准备跟着老牛上战场,2016年的第一波中线行情将在绝望与地量中悄然启航!你,还有犹豫什么?!

    量价关系上看,大盘越看越漂亮,不过从月线形态上看,未来地量复地量之后,也要提防大盘进行最后一跌,因为月K线巨阴之后一般会有一个探底回升的月底线,而这个探底的过程就是诱空的过程,根据A股的历史规律,中线诱空有可能来临,也有可能爽约,此处不必计较,中线见地量复地量入场,绝对不会错。现在再从周线上来看,大盘早已经跌无可跌,再配合地量复地量,大盘波段已经再无风险。

    挺过黎明前的黑暗,挺过寒风肆虐的冰封,2016年的第一波中线主升浪即将悄然启航!




+++++++++++++++++++++++



净流出175亿 痛失2700点 春风何时来?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农林牧渔。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医药、航天军工、化工化纤、计算机。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704.1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583.0亿元,资金净流出175亿。

今早指数平开低走,震荡下跌。煤炭、钢铁、有色计算、银行、券商集体下跌拖累指数,而上周五领先反弹的锂电池、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教育传媒、节能环保等创小板,也因买盘乏力,跟随调整。

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净流出。下午小盘股抛压有所增加。

上证指数跌1.77%,收于2689.25点。

根据 金统计:中小板、医药、航天军工、化工化纤、计算机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

节前的行情会比较乏味,但小盘股的超跌及回流资金的青睐,注定创业及中小板将是2月份的反弹明星,我们将持续关注锂电池、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教育传媒、节能环保。


3、 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农林牧渔,净流入较大的个股: 隆平高科、罗 牛 山、通威股份、圣农发展、登海种业、新赛股份、新五丰、丰乐种业、敦煌种业。

创业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安居宝 、赛摩电气、海联讯  、博雅生物、蓝思科技、富祥股份、东方网力、麦捷科技、宋城演艺、浙江金科、合康变频、山河药辅、迪威视讯、铁汉生态。

通信,净流入较大的个股:爱施德  、武汉凡谷、齐星铁塔、佳都科技、光迅科技、

号百控股。

教育传媒,净流入较大的个股:高乐股份、宋城演艺、光线传媒、山水文化、新南洋、大地传媒、蓝色光标。


++++++++++++++++++++++

周二上演惊天变盘


今天大盘没能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再次大 跌,下午一度还出现恐慌性跳水,个股一度全面恐慌,尾盘虽然反抽但个股依然很弱。

近期市场进入到一个死循环,先来讲一下这个死循环然后再做分析有利于搞清 楚如何操作。
现在大盘一直被5、 10日线压制,整个一月份都是这样,然后就是不断暴跌,跌多了出现反弹,但通常反弹第二天都是闷杀,反弹当天进去基本很难赚钱,无论指数反弹力度多大,个 股都非常弱,这是近期反弹的最大特点。

反弹后第二天闷杀是一个死循环,还有一个就是只要盘面弱势那么到了下午2点后就开始跳水,最后半小时就是不计成本杀 跌,整个一月份基本就是这样反复,所以这个行情比股 灾1.0和2.0更弱,今天基本又是走的老套路,早上开盘闷杀,下午跳水,所以全天又是弱势,下面来详细讲下下一步怎么办。

上面讲了目前A股一直没有出现像样的 反弹就是因为市场一直在死循环,所以人们已经形成惯性思维,主要反弹就是卖出,因为反弹从来都不持续,只要下午走弱尾盘就杀跌,因为尾盘你不卖第二天又是 低开。

但今天有一个死循环有点解开的意思,即最后半小时指数出现反弹,而不是一路杀跌收盘新低,且今天创业板抵抗明显,这是弱势中唯一积极的现象,
因此短 线反弹依然可期,明天要注意观察几个现象:
1、今天强势股能否走强,如果今天的强势股明天早上开盘不被闷杀且还能走强甚至大涨那么就是又一个积极现象,有 资金敢于接力今天的强势股那么就说明大盘问题不大。
2、次新股这几天是市场最强的,明天这个板块出现继续反弹强势上攻那么也说明市场开始走强。

简单的说目 前2638点依然有效,大盘依然有反抽2850点的动力,明天能否参与就看上面说的两点,如果都被闷杀那么说明市场还是弱,就还需谨慎,相反如果都走 强说明反弹有望就此展开,第一目标就还是看285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