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丙申猴年風水佈局吉凶早知道
2016丙申猴年風水佈局吉凶早知道

   2016丙申猴年方位吉凶
 

以下論述家居、店鋪、辦公室各方位的流年風水吉凶,以及建議的相應配置, 謹供參考。

二黑入中——

    2016丙申猴年二黑病星流入中宮主事。

    化解二黑的病氣,最宜用“瑪瑙珠白玉石葫蘆”或“八卦銅葫蘆”。宜於中間位置放一“八卦銅片圓地氈”,氈上放一“瑪瑙珠白玉石葫蘆”。亦可擺放一“八卦銅葫蘆”(內放“碧璽” 八粒),或“鎮宅玄武”一個,把二黑病氣鎖住。如中宮未能擺放以上這些物品,則可考慮在大門旁放置。

    家內各人亦可配帶“十二生肖守護神(梵文種子字)”,尤其犯太歲人士,以保平安。丙申猴年犯太歲人士如下: 肖猴者犯本命年,肖虎者刑衝,肖蛇者刑破,肖豬者相害。

 (左)鎮宅玄武 (右一、右二)十二生肖守護神(梵文種子字)

正東方——

    流年九紫喜慶星飛臨正東方,更有大利同度,加上九紫星為緊隨八白進氣之星,正東位可說是猴年最吉利之方位。配置得宜,可望喜中進財,財來添喜。適宜放置“璧璽白玉石趨旺水”,動中催財。

    若為大門出入處,宜放“ 八卦銅片圓地氈 ”,於近門處地下放一對“虎眼石貔貅”,門柄上再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增加九紫星之吉應及大利之財氣。日常也可隨身帶一對“虎眼石貔貅”,對財運有一定幫助。

    如正東位為窗戶,可在該處放一對“虎眼石貔貅”於“萬富錢兜”內,兩貔貅中間放一粒“白晶球”,再加放“黃水晶招財聚寶瓶” ,有利正財橫財。

    若為睡房休息地方,門後掛一幅“八吉祥——雙蓮和合”,畫後或旁掛一對“珠貝海馬”;門柄上再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床頭放一對“黃玉石牛”於“萬富錢兜”內,兩牛中間放一粒“白晶球”,亦有助睡眠。精神充足則處事更佳。

    若為廚房或洗手間位置,在門前放“八卦銅片圓地氈”,門旁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減少財氣流走。

    若為工作台,則在台上放一幅“八吉祥——雙蓮和合”,讓人際關係更佳。想增加財運,可於台上放一對“虎眼石貔貅”於“萬富錢兜”內,兩貔貅中間放一粒“白晶球”。


 (左)八吉祥——雙蓮和合 (右)黃玉石牛、白晶球

東南方——

    流年一白官星飛臨東南方,見小利、劫煞。

    此方最宜用“仿古青銅虎符”,既可以加強一白的氣勢,亦可減除“劫煞”的影響。故如為大門窗戶氣口位,擺放一個“仿古青銅虎符”,增強競爭能力。如空間許可,加配一座“六層白玉石文昌塔”或“ 綠石文筆塔 ”,引動官星,使宅內各人能在現今競爭激烈的環境裡增加勝算。

    若為睡房休息的地方,如欲增強人緣運,可放“粉紅晶助緣寶瓶”(加放一對“珠貝海馬”,海馬亦有愛得纏綿之意) ,未婚的冀能改善姻緣運。能加放“和合二仙”更佳;已婚的可亦可增加夫妻感情。要加強效果,可多掛一幅“八吉祥——雙蓮和合”,畫後加放一對“珠貝海馬”。

    若為寫字台或辦公桌,可在檯面擺放一固“仿古青銅虎符”配以一座“六層白玉石文昌塔”或“綠石文筆塔”,引動官星吉應。若要改善人緣,加放“粉紅晶助緣寶瓶”(加放一對“珠貝海馬”) 。

    若是廚房位置,當影響了競爭升遷的機會。可在廚房門柄掛一“馬上封侯”,放地下亦可。廚房門前放一“八卦銅片圓地氈”,門旁放一“瑪瑙珠白玉石葫蘆”。

    若為洗手間位置,可在門柄掛一“馬上封侯”,放地下亦可。這時,坐廁宜常遮蓋,近窗放或掛一“二吋銅錢”配“瑪瑙珠白玉石葫蘆”,把官星留住,好讓工作順遂。

                       
(左)仿古青銅虎符(右)六層白玉石文昌塔

正南方——

    流年六白權星飛臨正南方,惜三煞同度。

    若為大門出入處,門前擺放一張“八卦銅片圓地氈”,門柄上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於門旁放三隻“仿古青銅色麒麟”。門後掛一幅“八吉祥——八逢九紫”,引發六白權星吉應。

    若為窗戶通氣口,不見煞及不見動象,最好是擺放三隻“仿古青銅色麒麟”,化解三煞的不吉。若然見煞,則加放“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若見的是“鐮刀煞”或“槍煞”,易招意外血光,可再加放一白晶球。

    若是睡房休息的地方,如大門進出口一樣,門前擺放一張“八卦銅片圓地氈”,門柄上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門旁放一對“銅麒麟”。房內或房門後可掛一幅“八吉祥——八逢九紫”,引發六白權星吉應。

    若是工作台擺放處,檯面可放一幅“ 八吉祥——八逢九紫 ”,旁放三隻“仿古青銅色麒麟”。

    若為廚房或洗手間位置,門前擺放一張“八卦銅片圓地氈”,門柄上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門旁放一對“銅麒麟”。窗戶則掛一套“二吋銅錢”及“瑪瑙珠白玉石葫蘆”,以防煞氣入侵。

                       
 (左)八卦銅片圓地氈(右)八吉祥——八逢九紫

西南方——

    流年八白財星飛臨西南方,但太歲、歲煞、陰府同到。

    八白為當旺財星,惜太歲亦一起流入此宮,趨財亦要小心。

    西南方若為大門出入處,不妨在門後掛一幅“八吉祥——八逢九紫”,門旁放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下墊一“二吋銅錢”。

    若為窗戶氣口位,則可考慮擺放一對“虎眼石貔貅”於“ 萬富錢兜 ”內。再加一粒“白晶球”於貔貅中間,見煞也不用怕。如有空間,可加放“黃水晶招財聚寶瓶”,讓正財橫財靜中生財,卻又可流動不息。

    若該處為睡房位,可於房門處放一“八卦銅片圓地氈”,門後掛一幅“八吉祥——八逢九紫”,門旁放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 。

    若為廚房或洗手間,門柄宜掛一枚“馬上封侯”,門旁放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下墊一“二吋銅錢”。

    若為工作台位置,最宜擺放一對“虎眼石貔貅”於“萬富錢兜”內。加一座“勝意寶庫”,加強正財橫財收益。

                     
 (左)萬富錢兜 (右)黃水晶招財聚寶瓶

正西方——

    流年四綠文昌星臨正西方,大利財星亦同時飛臨。

    四綠為文昌星,大利為財星,同纏一方預示趨動此方位得宜,可望科祿同臨,又或因科得祿。故大門若在正西方,可在門柄掛一“馬上封侯”,放地下亦可。門後掛一幅“八吉祥——八逢九紫”,增強升官發財機會。

    若窗戶落在西位,若有陽光可以進入,宜用“水晶柱”吸納文昌。以“七寶石”放於玻璃瓶內,把“水晶柱”直插放其中便可。加放一對“虎眼石貔貅”招財。

    此方若是書台或工作台,可於檯面放一個“綠石文筆塔”(讀書) 或“白玉石文昌塔”(事業)。亦可在塔旁放一對“虎眼石貔貅”,有助化煞招財。想加強異性緣,可加放一“粉紅晶助緣寶瓶”內放一對“珠貝海馬”。

    若為睡房位置,可在門後掛一幅“ 八吉祥——八逢九紫 ”,房間的牆上則掛一幅“八吉祥——雙蓮和合” ;已婚想要生育的,可掛一幅“八吉祥——蓮生貴子”,畫後掛一對“珠貝海馬”。近窗戶放或掛一對“虎眼石貔貅”。

    若為廚房或洗手間,這時更要慎防文書方面的失誤,處理往來文書,尤要小心。除廚房或洗手間要時刻保持清潔外,在門前可用藍地氈,近窗戶位放一“五行袋”。各人也可考慮配帶“生肖守護神種子字翡翠佩件”。

                     
 (左)馬上封侯 (右)八吉祥——蓮生貴子

西北方——

    流年三碧是非星飛臨西北方,有戊都、小利、天符及力士同宮。

    大門窗戶如在西北方,容易受三碧星不良的影響,宅內各人易起爭拗;加上力士、戊都同度,宜修身修心,避免過份傷害感情。最宜放“粉晶助緣寶瓶”,改善人際關係,尤利從事服務性行業的人。若家中或工作地方時有爭幻事情,又或想防患於未然,此物會有一定的助力。始終事情的成敗,人的因素不可或缺。要效力更佳,可加放一“水晶柱”於“粉晶助緣寶瓶”內,將祥和之氣釋放於室內。再以“五行袋”掛於門柄上或窗戶,減緩流月流日有五行屬土或屬金之運星飛臨做成的衝擊。若然見煞,加放一“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

    若為睡房位置,可在門後掛一幅“八吉祥——雙蓮和合”,在化妝台上放一“ 和合二仙 ”,增加祥和融洽氣氛。

    如是書台或寫字台擺放處,可在檯面放一幅“八吉祥——雙蓮和合”。

                      
(左)粉晶助緣寶瓶 (右)和合二仙

正北方——

    流年七赤星飛臨正北方,向煞、陰府同纏。

    若為大門出入處,在門柄上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門旁放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

    若為窗戶流通氣口,窗戶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窗前放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如見“鐮刀煞”,放一“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

    如是工作台擺放處,可將八粒“黃玉石扣”放於“萬富錢兜”內。

    若為睡房休息地方,可在門上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門旁放一“ 瑪瑙珠白玉石葫蘆 ”。

    若是廚房或洗手間等地方,則容易激起七赤不良之性質,這時最宜在門柄上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在近窗戶位放“八粒白石春”,以全白瓷碗盛著,以八白和之,有助合化七赤兇性。

                    
(左)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右)瑪瑙珠白玉石葫蘆

東北方——

    流年五黃凶星流入東北方,更有歲破、影響了博士星。

    五黃為大凶星,若為大門出入處,門前擺放一張“八卦銅片圓地氈”,門柄上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門旁放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阻截五黃煞氣沖擊中宮之二黑病星。如不方便放地氈的話,可放一“鎮宅玄武”以鎮煞。

    若為大廳經常活動位置,可放“銅片畫”,以化煞趨旺。

    若為窗戶通氣口,情況較為複雜。不見煞,在窗戶上掛一串“ 八粒黃玉石扣 ”及放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見“鐮刀煞”或“槍煞”,易招意外,則加放“泰山石敢當”或“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見“天斬煞”或“反光煞”,易見血光及意外,則加放“七寶石白晶球”;見“探頭煞”,小人礙事,則掛一把“小桃木劍”,警示小人。平時則要用窗簾遮閉;窗簾布不宜為紅色或綠色,尤其紅綠兩色並存。

    若是睡房休息的地方,如大門進出口一樣,門前擺放一張“八卦銅片圓地氈”,門柄上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門旁放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房內近窗處如果可以,則放一“泰山石敢當”,前放一“七寶石白晶球”,增加正能量。

    若是工作台擺放處,檯面可放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放在“萬富錢兜”上。

    若為廚房或洗手間位置,門前擺放一張“八卦銅片圓地氈”,門柄上掛一串“八粒黃玉石扣”。窗戶則掛一套“二吋銅錢”及“瑪瑙珠白玉石葫蘆”,以防病痛入侵。 (左)小桃木劍(右)銅片畫(多款)

 

特別提示:

玄學風水論述家居、店鋪、辦公室各方位的流年風水吉凶,以及建議的相應配置,以供讀者參考娛樂。玄學風水並非精密科學,相對於風水或命理就一般而論,因每人命格不同,居所方位不同,加上風水飛星流年不同,不可同論而言,當然最理想是請教專業風水師傅了。

中國風水學院小編友情提醒:如果你發現自己的流年運程運勢不太順利,個人情感婚姻不開心,事業財運不如意,人際關係出現問題,家居住宅風水需要勘測,調整或者其他需要諮詢了解,可添加在線QQ:10061318或微信號:zgfspx在線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