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猴年太歲方位在哪裡,如何化解太歲年破太歲

2016/02/03 11:52:32 網誌分類: 流年生肖運程
03 Feb

2016年的太歲為管仲大將軍

 

一、2016年太歲方位

 

太歲不僅代表時間,也代表空間。每年除了時間上的生肖犯太歲之外,空間上還會有方位犯太歲。風水書上說“宅犯太歲,動輒招兇”。所謂“宅犯太歲”,指的就是方位犯太歲。方位犯太歲禍害可能會相當嚴重,這點有很多人不太在意。方位犯太歲是風水上的大忌,其危害性與屬相上犯太歲是一樣的。這就是有些人屬相上不犯太歲,為何老是做事不順的原因了。

古語云:“太歲頭上不可動土。”說的就是在太歲方位,不可進地建造、挖掘、打樁等工程事宜,也不能往該方位潑灑髒水穢物。2016年太歲方位在西南方,歲破方在東北方,所以在2016年屋宅之西南方和東北方不可動土。如果你的住宅、辦公樓等建築物西南方和東北方,正在2016丙申猴年進行工程建設,必須予以化解。

 

二、2016年太歲臨門

 

2016年太歲方飛臨西南方,歲破方在東北方。此方位有凶無吉,如果家里大門朝向這個位置,即構成太歲臨門格局,即太歲正好位於大門的位置,由於大門經常有人出入,一不小心,即可能冒犯太歲。如果大門在此方位,可在大門可貼一個“明咒開泰福”以化解太歲凶星的煞氣。三、2016年太歲方位風水佈局 每年都會有一個

 

 

 

值年太歲,其所臨的方位是絕對的尊位,其所必須好好供奉,不能有動土或鑽牆、釘釘子等,否則觸犯 了太歲,就會招來災禍。因為與太歲方位相衝,歲破方位也不宜動土修造,否則衝撞了太歲,就會大禍臨頭。2016丙申年的太歲為管仲大將軍,方位在西南方、歲破方位在東北方,日常坐臥宜避開這兩個方位。下面由中國風水學院小編給大家介紹2016年太歲方位應該如何佈局。詳細的文章也可以參考查詢《2016丙申年流年飛星風水運程早知道》或《2016年流年飛星家居風水佈局》文章。

 

1、太歲方位要保持整潔

2016年猴年的太歲方位在西南方,破歲方位在東北方,在整個猴年裡這兩個方位必須保持整潔。太歲方如不潔淨,亂七八糟地堆滿雜物,是對太歲的不恭,會間接影響居住人的感情、事業、財運、健康和學業等運勢。2、可擺放綠色植物生旺

 

在家中的西南方位擺放生命力旺盛,枝葉圓潤的綠植,有助於生旺太歲,福佑全家。生旺太歲位,增強太歲的力量,太歲就會恩澤降臨,保佑一家人平安度過這一年。3、太歲方位不可動土修造

 

古人將太歲視為一年的歲神,他所臨的方位是絕對的尊位,不能隨便在此方位動土,否則觸犯 了太歲,就會招來災禍。2016年裡,不論是修建還是裝飾傢居,都要格外注意西南和東北方位,最好不要在這兩個方位上有破壞性作業(連釘釘子或按圖釘都不好)。假如必須要有修造之事,中國風水學院小編建議只能在吉日吉時在其他方位先行施工或基本完工後,最後再在這兩個方位上施工為好。具體可以在中國風水學院網站查詢2016年動工吉日。4、太歲方位不可被重物壓

 

2016年裡,家居中的西南和東北兩個方位不能放置重物,如冰箱、家具等,以免使太歲受壓,惹惱太歲,給家人帶來災禍。如無法移動重物,可以在冰箱或者家具旁邊掛一個開光的【化太歲錦囊】以化解太歲的兇性。5、方位犯太歲者需化解

 

凡是2016年陽宅、辦公室大門位於太歲方位或歲破方,或者自己的辦公桌、睡床位於太歲方位或歲破方,就是方位犯太歲。此方位必須貼一開光的吉祥物品或者擺放一個【化太歲錦囊】以化解,通過催動五行能量流通、調節陰陽氣場平衡,可有效化解太歲的煞氣。6、在家中供奉太歲

 

大家不妨在家中供奉太歲,可得到太歲的歡心,供奉太歲最好是在農曆2015年小年之後,農曆2016年元宵節之前這段時間,以便得到太歲這一年的保佑。特別是2016年犯太歲的屬猴、屬豬、屬虎、屬蛇人士,更應敬太歲,供奉太歲,用自己的誠心感動太歲,從而獲得太歲的庇佑。太歲神不是惡神,只要對其心存敬意,其便會給你帶來好運。對於這幾個屬相犯太歲的情況,可參考查詢《2016年犯太歲的生肖》一文。7、躲春要避開太歲方位

 

2016年犯太歲的四個屬相,如在立春當天躲春可以化解2016全年的太歲,不過躲春之時要避開2016年的太歲方位西南方和東北方,至於躲春的時間和方法,可參考查詢《2016丙申猴年犯太歲猴虎豬蛇生肖不用怕,化解太歲方法》一文。

 

補知識:太歲年破太歲是什麼意思

 

太歲的來歷

太歲為道教神名,相傳為天界凶神,源出於古代的天體崇拜,與歲星有一定之關係。古人以天干地支紀年,甲子起至癸亥,共六十年為一循環,是為六十甲子神,又稱六十元辰,各神皆有姓名,道教稱太歲為「大將軍」。公元1190年,歲次庚戌,金章宗瑞聖皇太后久病不愈,禱於丁卯元辰,果愈,乃命建丁卯瑞聖殿於北京,供奉丁卯元辰,人稱「順星」,因可求流年順利。每年正月初八日特定為「順星節」,後於明永樂年間敕建北京白雲觀瑞聖殿,至清初全真龍門派第七代宗師王常月改瑞聖殿為元辰殿。

太歲年破太歲是什麼意思

破太歲就是本名生肖和當年生肖產生相破的關係,屬於犯太歲,犯太歲主要表現為刑、衝、克、破、害、並等。太歲年破太歲是指遇到。破太歲主要是表在工作火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會遭到小人的破壞,尤其是投資者需要謹慎,太歲年破太歲可能會造成嚴重的破財。

2016年破太歲的生肖

2016太歲丙申為管仲大將軍。對生肖屬猴、虎、豬和蛇相衝、相刑、相害,多有不利。屬猴的人在這一年裡面要特別注意,婚姻,感情和事業容易遭到小人的破壞。可以用拜太歲的方法來化解,或是請一些吉祥物,吉祥物必須是經過大師開光的。

如何化解太歲年破太歲

【拜太歲的方法】

太歲廟參拜

進太歲廟和普通寺廟的參拜方式不同,到太歲廟參拜,首先到廟外領一份太歲衣包,太歲衣包的作用有如一份表格,要將自己的名字、年齡以及出生年月寫在上面。然後向太歲的統領上香,其次向太歲上香(2016年的太歲為管仲大將軍)最後將太歲衣化掉。

普通寺廟參拜

普通點的寺廟一般都沒設有專門的太歲廟,門外如果沒有正式的太歲衣出售的話可以用受金代替。在壽金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自己多大就放多少壽金。在向廟宇中的太歲上香慘敗。把準備好的壽金放在自己年歲的太歲像下面。如果廟中沒有設太歲神像,可於其主神像(觀音、佛祖等)面前參拜;最後化掉其餘衣紙。

家中參拜

如果不方便去寺廟也可以在家裡拜太歲。這就是俗語稱為“ 拜當天 ”。首先在紅紙上寫上該年的太歲資料,我們以2016年丙申年為例子來看看,就可以寫上“丙申年當年太歲之位”或“丙申年管仲太歲位”然後將紅紙放在家中的神明旁邊,以六種水果供奉誠心祈禱,最後燒掉衣紙。

【拜太歲的時間】

拜太歲是化解太歲的一種方法,可以化解犯太歲者在這一年的不順,拜太歲的時間最好是正月初八,這段時間是這一年中最有利的時間。

化解太歲年破太歲的吉祥物

太歲年破太歲在各個方面都要特別注意,尤其婚姻,事業和健康,化解破太歲也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入手。

增進夫妻感情和諧的吉祥物主要有葫蘆,粉晶和合和符,這幾款可以促進夫妻感情和諧,避免生活中為小事情爭吵,能讓對方避開小三的騷擾。

在事業方面,文昌塔,銅馬,神龍都是可以助旺事業的,可以隨身攜帶或是擺放在家中或是擺放在辦公室都有一定的功效。但不可完全依賴吉祥物,在工作中也要特別注意小人的破壞。

能保佑身體健康的吉祥物主要是葫蘆,天然的葫蘆和銅葫蘆都是風水中常見的,將葫蘆擺放在辦公桌或是書桌上都有一定的功效。

犯太歲者一般化解太歲的方法多半都是請太歲錦囊,太歲錦囊包含的吉祥物比較齊全,可以從各個方面來保護犯太歲的人,而且使用方法也比較簡單。

推薦:2016猴年化太歲錦囊功能介紹

2016丙申猴年化太歲錦囊,內含多種化解羊年生肖太歲的吉祥物品,每種吉祥物品均被大師開光、加持過。富有神奇的靈性功能,也有您意想不到的功效。即不僅能有效化解猴年生肖犯太歲的不順與災禍,還能改善個人風水、財運和健康等。

犯太歲生肖者只要擁有此"化太歲錦囊",即可在猴年逢凶化吉、擋煞去災、事事如意,遇難呈祥。猴年的生肖猴值,蛇刑,虎衝,屬害太歲者,在年初八拜太歲日,可將此【化太歲錦囊】和其里"符卡丙申太歲像—管仲大將軍"放在太歲位(西南方),點香叩拜。隨後將"化太歲錦囊"掛在家中、也可隨身攜帶或掛在車上,能很好的化解太歲當年所產生的不利影響。可化煞辟邪、安身健康。並可避免官災、小人是非、血光等無妄之災的發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