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白雪的生日

2007/12/23 21:43:19 網誌分類: 難題
23 Dec

  

2011年的時空,12月某日是白雪的生日,他在家中舉行生日派對。出席派對的有華雲、李世民、秀娟、陳學希。

 

華雲為了考考曉妍、浩然的數學知識,就地取材地指著桌上的正六邊形蛋糕問曉妍:「我要你將它平分給每一個在場的人,如何分法?」

 

曉妍想了想,突然看到日曆上的當天日期,找到了答案,附耳向華雲說出了平分蛋糕的方法。華雲說,好是好,平分之後的蛋糕太大。於是,華雲問浩然。

 

浩然想了想,也附耳回答了自己的答案。浩然說,平分之後的小蛋糕的數目正好是父母生自己時的歲數的和。可是,華雲說切得太小。而李世民則問浩然:你父母當年各多少歲?

 

浩然依然用切蛋糕的總數來回答,他附耳分別向李世民和華雲說出了平分蛋糕的另一方法,切完之後,小蛋糕的總數就是的歲數。

 

秀娟、陳學希感到詫異:怎麼全都是你爸爸的生日的日期的倍數?

 

朋友,你知道白雪是哪年哪月哪日生?他們生浩然時的歲數分別是多少?白雪今年幾歲?三種方法分別如何平分蛋糕?連白雪一家在內,參加派對的一共有幾個人?還有誰在場?

請用「私人回應」答題,謝謝!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2/25 13:02:11 回覆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