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出身

2016/02/03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03 Feb

     出身

美国斯坦福大学贫困与不平等问题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6年美国贫困与不平等报告。报告指出,美国人的“出身决定命运”程度高过大多数发达国家。

报告称,与大多数发达国家相比,在这块“机会之地”上,美国人的出身阶层更可能预示了他们此后的经济地位。

在劳动力市场、贫困、金融安全网、收入不平等和经济流动性等方面进行对比后,研究者得出结论,美国的社会流动性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十个国家中状况最差的。

这十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挪威、芬兰、西班牙。

即使将对比扩大到不那么发达的国家中,在21个国家中,美国仍然排名第18位,只比西班牙、爱沙尼亚和希腊的综合排名高。

这意味着,出生在高收入家庭的美国人更可能获得更大的回报。而那些出生在低收入家庭的美国人,由于缺乏社会流动性,更可能终其一生在底层挣扎。“代表父辈收入水平对下一代影响的代际收入弹性在美国比其他许多国家更高,美国并不是所谓‘机会之地’。”

报告中说,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也更不可能是它所自认为的“就业机器”。在十个国家中,美国女性黄金年龄就业率排名仅高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男性黄金年龄就业率排名仅高于西班牙。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收入最低的20%家庭中,44%的下一代永远留在这一阶层

发布于2016年2月2日分类欧美怪谭标签

 

    http://www.maweipo.com/archives/111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