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2016/02/04 18:03:00 網誌分類: 健康
04 Feb

少運動、體型肥胖,不良飲食習慣,都有很大機會造成「前期糖尿病」,即血糖高於正常值,最後發展成極難斷尾的糖尿病。 

這個時候,極需要透過運動,或改變飲食習慣,來控制血糖水平,如果你或家人屬於高危一族,就要吃多些以下的五種食物,來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1. 糙米:每日食3份全穀類食物,包括糙米或麥皮。

 

2. 綠葉蔬菜:含有可預防糖尿病的鎂,患有前期糖尿病的人士,每日可以攝取約45公克的菠菜,或椰菜花等綠葉蔬菜。

 

3. 核桃:進食核桃,有助強化胰島素的正常功能,每週食兩次合桃、並維持2個月,發展成糖尿病機率,可以大大降低。

 

4. 無糖乳酪:每日食2湯匙無糖乳酪,鈣質有助於胰島素的正常運作。

 

5. 咖啡:可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胰島素正常運作,但只適用於非糖尿病患者,而每天咖啡因攝取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2/05 09:17:49 回覆

{#20070903083057178.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