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比利时官员呼吁禁止向难民提供食物 担心难民闻风而来

2016/02/04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4 Feb
比利时官员呼吁禁止向难民提供食物 担心难民闻风而来
2016-02-04 15:23:00环球网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赵怡蓁】波及欧洲的难民问题近来导致多位欧洲政客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据法国《世界报》2月3日报道,比利时当地时间2月3日,因为曾呼吁不要向难民提供食物,西弗兰德省省长德卡鲁威(Carl Decaluwé)成为比利时一场争论的核心人物。

根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德卡鲁威在一家弗拉芒语电台指责从法国加来和敦刻尔克到达比利时泽布吕赫(Zeebruges)的难民,并呼吁不要向这些难民提供食物,否则其他难民将随之而来。

但国际人道主义组织“世界医生组织”表示,如果当地人不帮助这些难民,那么就会促使他们去从事非法活动或者去寻找偷渡者。不过,有的泽布吕赫居民表示赞同德卡鲁威,认为最好将这些移民送往布鲁塞尔,否则,泽布吕赫就会出现第二个加来。

据悉,德卡鲁威和大量当地官员一样,担心离开加来和敦刻尔克难民营的难民数量日益增长。这些难民都试图等待机会进入泽布吕赫,因为该地以管控宽松著称。德卡鲁威的呼吁主要针对泽布吕赫当地居民,因为其中一些居民早些时候曾向一些难民提供食物。根据比利时媒体《最新消息报》的消息,德卡鲁威的呼吁适得其反,因为在2月2日晚上,一些志愿者向35名难民分发热饭。比利时一些媒体甚至将德卡鲁威的呼吁与禁止喂鸭或海鸥相提并论。

责编:周骥滢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0703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