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創意上身

2006/11/14 14:44:59 網誌分類: 小品文
14 Nov

      昨天夜裡,聽著《恐怖熱線》入夢。夢見我家的貓「品源」被「創意」的靈魂附體。

      祗見「品源」手舞足踏,又蹦又跳,口中念念有詞:「創意,創意,創意值幾錢?笑特區太荒唐,不懂專業充內行。此創意一也!哭創意太弄人,毀了教統當專員,此創意二也!可憐香港,金字招牌來不易,廉政法治毀於一旦 ……」

    「品源,你這是怎麼了?」「小薇」連忙上前問。

    『誰是「品源」?我是「創意」。』「品源」彷彿換了「一個人」似的。

     「小薇」呆了,這「品源」怎麼一下子就變成「創意」了:是不是思念「共產主義」心切,瘋了?

    『滾開,臭婆娘,誰人認得你。我是「創意」,不是「品源」。』「品源」說。

    「莫非你已經有了外遇,已經嫌棄我了。」「小薇」問。

    『胡說八道,誰人與你相好過。我剛剛才和程奕迅開房,又上了羅巧蔭的床…我是「創意」,不是甚麼「品源」。』

     看來,這個「創意」不但背著我搞同性蠻,還不時出去搞女人呢!莫非亂上他人的床,這就是「創意」?小薇心灰意冷:他這樣瘋癲,我能奈他何?祗有等他清醒過來再說了。於是, 「小薇」打開收音機。平時,她從不聽潘紹聰的《恐怖熱線》,因為那個節目聽起來太恐怖了。可是,現在她「反其道而行」:「品源」的樣子都這樣可怕了,還有甚麼比這更加可怕的?

    「潘生,我想說一個女人被鬼上身的事……」

    「甚麼?鬼上身?」「小薇」突然覺得眼前一亮:「品源」大概也是鬼上身了,怪不得他成天說自己是「創意」,看來「品源」是被「創意」「奪舍」了。但不知這個「創意」是個甚麼樣的鬼魂?「創意,創意,人也創意,鬼也創意!濫用創意,創意何價?」

      說著,說著,「小薇」發覺不對路,怎麼自己喜歡說「創意」了:莫非自己也是「創意」上身了?

      是啊,濫用創意,創意值幾錢?夢醒之後,我對「小薇」的話產生了強烈地共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