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联合国驻中非维和部队又曝性侵事件

2016/02/05 22:22:2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5 Feb
联合国驻中非维和部队又曝性侵事件

我要评论

2016年02月05日 06:57: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2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4日说,近日又出现驻中非共和国维和人员涉嫌性侵平民的指控,联合国已决定遣返部分士兵。

哈克在例行发布会上说,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在中非共和国中部城市班巴里发现7名新的性侵受害者。涉嫌性侵平民的士兵来自刚果(布)和刚果(金),联合国已通知两国政府并要求其调查此事。

哈克说,经过初步调查,联合国已决定,将在调查结束后遣返去年9月至12月间派遣到班巴里的120名刚果(布)士兵,目前他们的活动被限制在军营内。

哈克说,有关组织今年1月21日将性侵事件告知中非稳定团。联合国调查人员随后前往班巴里展开调查。联合国秘书长中非共和国问题特别代表欧南加-安扬加计划4日赴班巴里。

据悉,此次曝光的性侵事件于去年10月至12月间发生在班巴里机场等地。

驻中非共和国法国维和人员及中非稳定团维和人员多次被指控性侵和性剥削平民。去年8月,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下,中非稳定团时任负责人盖伊引咎辞职。目前,联合国还在就其他性侵事件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http://news.xinhuanet.com/2016-02/05/c_128704287.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