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全英最佳女校之二

2016/02/06 10:11:4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Feb
        英國教育網媒評選了全英五所最佳女子學校,分別為MayfieldSchool、SherborneSchool、BadmintonSchool、KilgrastonSchool以及TalbotHeathSchool;上周論述過MayfieldSchool,餘下四所再分兩回論說如下:

        SherborneGirlsSchool(見圖)規模不大,學生人數不超過五百,寄宿生則超過九成,是全宿學校,近年預科開辦IB,而且報讀IB學生人數愈來愈多,反之隔鄰同系Sherborne男校報讀IB數目愈來愈少,近年取消,男生欲修讀IB的得來SherborneGirls讀,出現女校男生現象,但只此IB而已。學校去年IB平均分考得三十七分,五名學生取得四十分或以上;A-level成績則以兩科數學最強,以女校而言甚為罕見;學校能躋身全英五強,明顯非關成績,而是教育多元化,且緊貼時代,重視啟發思維,課程編排饒富趣味和挑戰性,先讓孩子對周邊事物產生好奇心,學校提供學術精研課堂讓學生選修,並加上效率不錯的導修課,同時為學生度身訂造適合及發揮個別潛能的活動,更易營造出學習環境和氛圍去配合不同學生尋找機會與挑戰,然後發掘獨特潛能。

        BadmintonSchool跟SherborneGirls規模相若,只是中學及預科計學生數目更少,中六學生佔了全校百分之二十五,寄宿生則少於四成,非全宿制,公開試成績甚佳,GCSEA*-A79%,A-level為百分之六十四,歷年皆列全英A-level排名榜前列位置,有見及此,早已成為九龍區某名牌女校負笈英國升學的目標學校之一;BadmintonSchool鼓勵學生選擇大學多元化,故此提供SAT培訓班,以報考美國大學,亦鼓勵學生參加校外學術挑戰賽,去年有兩名學生成功入圍只有二十二個名額的英國奧林匹克數學培訓班;反映BadmintonSchool提供世界級的教育,學校鼓勵學生自設個人學習標準,發揮出最佳潛能,不但能應付考試,且能靈活地應用在生活層面上。學校氣氛似家庭模樣,位處人傑地靈的學院區域,具書香的環境;官方評論Badminton的學生學習態度優秀,熱切追求知識,而且焦點明確,能完善個人設定的任務。(三之二)待續。

        Oh!爸媽網(ohpama.com)將在新春之後主辦英國教育展,題為如何為子女「留學英國前」做好百分百準備;

        

        詳情如下:

        日期: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時間:11︰00am-5︰00pm

        地點:旺角朗豪坊CordisHotel7樓

        報名可登入www.ohpama.com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www.ohpama.com討論區搜查。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