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去警署

2016/02/09 19:47:10 網誌分類: 親情
09 Feb



大除夕,和朋友外出食飯、看電影慶祝農曆新年的到來。晚上,家母告知,較早時間去街市購買食材,回來發現身份證和其他放在一起的卡都遺失了。

一方面為怕遺失身份證導致更大的損失;另一方面,為免大年初一去報案,連夜陪同母親去警署報案。

偌大的報案室沒有市民,只有三名警察當值。家母向警察先生講述了遺失物品的種類和遺失的日期、時間和地點後,警察先生給予我們一份「遺失財物報告」。報告內容非常簡單,只是說家母聲稱在甚麼時候、地點遺失了甚麼證件。

此外,不知是否報失證件的案件數量龐大,警務處在報案的櫃臺上張貼了一張名單,提供了各大銀行的聯繫電話和入境處申請補發身份證的電話。這個安排,方便市民,德政也。

回到家,立刻打電話到入境署安排換領身份證。由於連續多天假期,最早的預約也要到年初四 (星期四)下午。

換領新身分證要幾佰塊錢,不多不少,最重要是儘快辦理。

到了年初一,繁忙過後,家母收拾東西,意外地發現身份證!原來身份證和其他證件從來沒有離開家門。

鬆一口氣,問題總算解決。也許,猴年這只猴子當真「頑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