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作客勝般尼茅夫2:0

2016/02/10 02:17:07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10 Feb

阿仙奴作客勝般尼茅夫2:0

阿仙奴在2015年底,登上首循環榜首,可惜自踏入2016年,成績又告下滑,一月份至對般尼茅夫之前,英超只錄得1W3D1L,猶幸足總盃兩連勝,可以進軍十六強。

阿記除了2016年首仗以1:0勝紐卡素後,接著對利物浦臨天光被迫和成3:3,往後不單再無法取得勝仗,主場對車路士更輸0:1(今季兩連敗) ,最要命是三仗零入球。故此今番對手般尼茅夫雖是中下游隊伍,賽前實在欠必勝把握。幸阿記得幸運之神眷顧,在88秒內連入兩球,以2:0勝出羊年最後一仗。

基奧特二傳,奧斯爾破網的連環鏡頭

過去三仗,阿記球員無法找到入球門檻,今仗終於成功作出零的突破,兩個入球的關鍵人物是藍斯—上半場23’,藍斯在前場大腳斬球入禁區,基奧特與山齊士碰埋一堆跳頂,錯有錯著基奧特竟可將山神作炮台,壓著後者借力迎頂,皮球剛好落在奧斯爾面前,被他用生蟲右腳狂抽掛網。88秒後,藍斯在禁區外斜傳右路張伯倫,他在對手力壓之下,仍可在右路射球至遠柱撞柱入網,此紀錄維持至完場,阿記終於打破入球荒,勝回一仗。

張伯倫全場表現一般,但這一個入球卻能閃電創造勝局

今仗在中場有出色表現的藍斯,過去數仗表現其實只是一般,他的最大弱點是保護皮球的能力不足,皮球在腳下,很容易被對手騎劫,進攻變被攻。今仗他卻有不少妙傳,導至兩個入球,但過去數仗,他卻誤傳頻頻,其中不少誤傳更是在無壓力下犯錯。藍斯如今最需要改善是射門的準繩度,若他能磨練到山神的射門技量,在隊中的重要性將會大大增加。早前盛傳他是巴塞的目標人物,更謠傳教授已首肯放人,個人認為若真成事,他在巴塞的作用將會很微,因為以法比仔的球技以至出身,尚且無法在巴塞立足,以藍斯現今的表現,他轉投巴塞,對他來說肯定是大災難,還是留在酋長球場,努力磨練,踢出個未來比較上算。

 點擊 下一張

他朝若藍斯在重重包圍下能獨力殺出重圍,藍斯才可在中場獨當一面

今仗代替梅迪薩卡出任中堅的加比爾,賽後曾被教授高度褒揚,認為他踢得出色,但綜觀過去的表現,他的致命弱點是位置感差,不少阿記的失球,都是因他失位,被對手成功攝入取得入球(早前輸給車仔,正是迪亞高哥斯達搶點壓過加比爾頂入所致)。今仗也有一個類似的危險鏡頭—上半場30’,般尼茅夫球員在後場一腳長傳給進攻左路的隊友,加比爾原已搶點預備攔截,但竟撲空,被對手長驅直進單刀埋門,猶幸在他準備起腳時,比爾連火速趕至,將球篤出底線。慶幸是往後他踢得謹慎,再沒有嚴重犯錯,力保不失。若加比爾能持續進步,取得正選位置,可以進一步將防線年輕化。

第一張

加比爾的球技及經驗仍有待磨練

今仗零封對手自然要再談門將施治的表現,阿仙奴下半場已將攻勢放緩,結果般尼茅夫取回不少攻勢,但攻勢雖多,卻無法化為入球,這與施治的穩健把關有關,最精彩一次撲救是在補時初段,他在門前先用腳閂出對手禁區內的勁射,再落地撲救般尼茅夫的補射,終於零封對手。在此想指出一點,阿記雖然在最近三仗沒有入球,但連同昨仗,也取得三仗「CLEAN SHEETS」,足以證明阿記近期雖然前鋒不濟,但後防的表現仍不賴,而施治的表現,更屬舉足輕重,可以肯定說一句,若今季阿仙奴真能奪得英超錦標,施治功不可抹!

施治兩番撲救的連環鏡頭

未來一個月,由214日至35日,可說是阿記的關鍵時刻,詳情請看以下列表:

26

14/2/16

李斯特城

足總盃

20/2/16

侯城

歐聯

24/2/16

巴塞

27

28/2/16

曼聯

28

03/3/16

史雲斯

29

05/3/16

熱刺

 

註:主場

從列表所見,未來不足一月內,阿仙奴要三線出擊—英超、歐聯與足總盃。自足總盃對侯城開始,差不多二至四天便要比賽一仗,而且六仗中,除了侯城與史雲斯外,其餘都是硬仗。

先談英超,四仗英超有三仗對手是英超五強,首循環阿記面對相同對手,戰果是兩勝一和(勝李斯特城與曼聯、和熱刺) ,但現在有兩仗作客,需要加倍努力,足總盃與歐聯都是主場出擊,若能闖過此兩關,5/3以後的英超,便只餘曼城是最強的對手,故此若能在這關鍵性的二月取得好成績,今季餘下的日子會好走得多!

最後一提,冬季轉會期中,阿記所簽惟一埃及兵—艾倫尼,至今只出了一仗足總盃,他在隊中的作用是一個謎,究竟他是否是教授的秘密武器,相信三月中自有分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