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 真替這些生活在發展中國家的孩子難過 ”

2016/02/11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11 Feb
“真替这些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孩子难过”

 发表时间:2016-02-11 13:56:08

 关键字: 美国弗林特市自来水铅超标美国有毒自来水危机

美国网友今天在Reddit论坛上分享了一张照片,一家三位小朋友各自捧着一箱瓶装水。发帖的网友介绍说,这是2016年的美国,3个孩子各自领取了密歇根州消防局每日发放的瓶装水。这是多好的“福利”?

@TheloniousPhunk看出了端倪:“乍看一眼好像很多水。谁一天能喝下这么多?然后你才意识到,这箱水既要用来做饭,还要洗衣服,洗澡……”

“可能他们是帮爸妈或其他兄弟姐妹一起领的。”@doublesoup回复说。

为什么他们要领取政府发放的瓶装水?

因为自来水有毒。

2014年4月,弗林特市水务局为了两年节省500万美元开支,调换了50年来一直使用的底特律水务局提供的水源,转而采用本市河水作为自来水的水源。几个月后,该市的10万居民渐渐发现不对劲,水管里流出来的水出现异味,颜色发黄。弗林特市政府以“水管老化”等理由搪塞过去。

直到2015年2月,该市自来水被检测出铅含量超标,引发轩然大波。

2016年1月11日,弗林特市的自来水

但一年时间过去了,直到2016年2月11日,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弗林特市水务局目前正在研究地下水管的老地图,以便下一步绘制出电子地图,以便再下一步研究更换哪些水管(铅超标是由于河水腐蚀了水管)……

美国联邦政府和密歇根州政府都已介入调查。市政府和州政府正处在紧张激烈的互相扯皮阶段。

倒霉的是老百姓。

“不好意思,但如果自来水不能喝,洗洗澡也不行吗?”Reddit论坛上有人问道。

@Not_Starlight_Kitsun:“很遗憾,由于含有有毒物质,洗碗会有残留,洗澡则会引发皮肤病。真的很难过。”

“真替这些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孩子感到难过。”

“如果弗林特难民涌入美国,不知道美国会介意么。”

“我们必须在弗林特和美国之间筑一道墙。”

“而且砖头钱必须让美国来付。”

“我们会让美国再度复兴!”(这是网友们在调侃特朗普的反移民言论——观察者网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2016年2月8日,工作人员为当地儿童免费验血

 标签 >> 美国美国体制美国梦自来水自来水公司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2_11_350848.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新伟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2_11_35084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