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有那麼多的觀眾

2016/02/12 07:16:24 網誌分類: 健康
12 Feb

你沒有那麼多的觀衆,何必把自己弄得那麼累,做一個簡單的人,每天生活得開心一點,不要沉溺在幻想之中,更不要庸人自擾。


有次抑鬱症還沒有全好時,哥哥怕我一個人留在家出事,於是開車載我出去散心,在路上的時候,他輕輕問我,到底在意別人的甚麼。

我說;「我怕其他人的眼光,怕他們笑我是一個失敗者。」

哥哥沒有說甚麼,一會兒,他開口說:「弟弟,你仔細看看街上那些行人,那些在路上行著的人。」

我看了一看,但沒有發現甚麼特別的地方。

「他們有在看你嗎?沒有,其實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的事情,沒有人會有空多瞧你一眼,大家都在忙碌地為自己活著,為自己在乎的人活著,那有時間一直在看你。」

始終常常留意著你的,只有你自己。

「所以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他們沒有在看你,真的沒有。有很多人在關心你,我也在關心你,但我們沒有在留意『看』著你。你的成功或失敗,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不會影響我們關不關心你。」

你沒有那麼多的觀眾,何苦要這麼介意別人的目光,何必要活得這樣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