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最強賀歲劇

2016/02/12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素來農曆年的電視收視,都會錄得頗大跌幅,所以在劇集排陣上,放在賀歲檔期播映的電視劇,難免被視為「炮灰」或「倉底貨」。TVB前兩年曾經為農曆年度身炮製一些賀歲劇如《新抱喜相逢》和《倩女喜相逢》,由最具觀眾緣的薜家燕領銜主演!結果創出了不俗的口碑和收視,最重要是為TVB開創出一個賀歲劇的新檔期。

        本來,今年也有一部賀歲劇準備播映,是由李添勝監製,視帝黎耀祥主演的《財神駕到》。但始料不及,劇集在播映前夕突被臨時抽起,雖然背後原因眾說紛云,但這部從片名到內容都相當具賀歲味道的劇集竟不能在農曆新年播映,那最後要等待到何年何月才能重見天日?相信台前幕後也茫無頭緒。

        不過,TVB抽起了《財神駕到》,但在這個賀歲檔期卻沒有放慢手腳,掉以輕心反而安排了兩部陣容和規模都更大的劇集《公公出宮》和《警犬巴打》在年初二首播。

        這兩部劇集的特色,是卡士強大,《公》劇從監製到演員,都是年前兩部台慶劇《大太監》和《名門暗戰》的原班人馬!《警》劇則是黃宗澤和鍾嘉欣繼二○一二年《護花危情》後再度合作,黃和鍾是都是收視福將,而同劇的黃浩然、朱千雪、蔣嘉旻和梁烈唯也是獨當一面的新力軍。如果我們以賀歲前的兩劇《鐵馬戰車》和《愛情食物鏈》的卡士,來跟現在《公》劇和《警》劇互相比較,自然會明白TVB此次排陣,是要公告天下,TVB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沒有任何強或弱的檔期,在大家以為最少人看電視劇的時候,他們偏偏安排最有信心的劇集在此期間播映,有理由相信,《公》劇和《警》的收視也不會差到哪裡去,TVB這招破釜沉舟的決心固然值得欣賞,但好劇這麼快拿出來!只擔心未來何以為繼?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