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有利器動不得 治亂無方嘆奈何

2016/02/13 09:34:25 網誌分類: 政治
13 Feb

 

 

 

 

 

 

名正則治,名喪則亂。旺角大年初一發生的嚴重暴亂,由於警方指揮混亂、部署失當、裝備不足,導致前線警員成為最大受害者,多達九十人受傷,不僅嚴重打擊士氣,而且引起怨聲載道。

 

為了安撫前線警員,警方高層昨日與四個警察協會的代表會面,承諾成立委員會檢討事件,並加入職方協會成員,希望盡快提交報告。作為亡羊補牢之舉,成立委員會檢討事件本來無可厚非,問題是,如果當局不能嚴格執法,繼續縱容違法亂紀行為,所謂的檢討只能淪為一場政治騷,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正如港府疊床架屋成立各種委員會檢討各項施政失誤一樣,每次都是雷大雨小,不了了之。

 

可以見到,前線警務人員連日來不斷吐苦水,網上流傳不少批評聲音,認為警隊高層決策失誤是導致眾多前線警員被打傷的主要原因。有人提出二十點不滿及質詢,包括為何不使用橡膠子彈、催淚煙和防暴戰術;有人批評高層怯於政治原因錯判形勢,反應遲鈍,失職失策;有人更直指高層只顧市民觀感,不顧警員安危,認為面對暴亂場面,前線警員可以開一百槍以上應對。

 

誠然,換作是其他國家或地區,面對如此暴力和血腥的場面,警方絕對不止鳴槍兩響示警這麼簡單。今次警隊之所以傷兵纍纍,主要就是因為高層決策失誤,前線警員綁手綁腳,只能以血肉之軀面對暴徒,沒有鬧出人命已是萬幸。當然,除了警隊高層要負相當一部分責任,港府長期有法不依同樣難辭其咎。佔中之亂已結束一年多,主要搞手及幕後黑手依然逍遙法外,當局投鼠忌器,畏首畏尾,無異於姑息養奸,尤其是懾於外部勢力,不敢摸老虎屁股,更是令激進分子有恃無恐,變本加厲。

 

毫無疑問,旺角暴亂既是佔中之亂的延續,也是港府姑息養奸的惡果。前線警員批評港府處理佔中行動拖泥帶水,「一直不敢拉帶頭政客,敢拉又不敢告,告到法庭又放,就算入罪也只是判服務令」,可謂一語中的。

 

古人說,國無常治,又無常亂;法令行則國治,法令弛則國亂。香港鬧到如此地步,就是因為法令廢弛,搞事者固然無視法紀,港府也有法不依,導致暴力事件不絕如縷,連新春期間也不得安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將旺角暴亂定性為「由個別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為主策動的暴亂事件」,等同疆獨及藏獨等分離組織,不是沒有原因。香港有些人總是認為港獨沒有市場,不成氣候,沒有必要小題大做,這顯然是自欺欺人。正如癌細胞一樣,如果放任它不斷蔓延,等到成為絕症才來醫治,即使華佗再世也無能為力。

 

這絕不是危言聳聽,香港愈來愈政治化,愈來愈暴戾,立法會亂七八糟,大學校園烏煙瘴氣,整個社會陷入無序狀態,證明癌細胞正迅速蔓延。港府治亂無方,旺角暴亂只是一個警號,更多更大的亂象恐怕還在後頭!

 

來源:東方正論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2/14 05:30:33 回覆

哈…港獨,是沒有市場。因為,你一話要港獨,中央就有大條道理參與,香港無可能獨立。

但是,港亂,卻大有市場啊!哈…

君不見,無良議員,不停鼓吹港亂嗎?連議員都這樣做,再加上,有法不執,執法不嚴,暴徒又怎會和你友善?只會越演越烈!

好像今次,擺明是暴亂,竟然仍有人話:情有可原啊!

犯法就是犯法,暴亂就是暴亂,甚麼情有可原都只是借口!可惜,就是有人想香港亂。

而執法者…唉!作為小市民,只能自求多福了。好像那個法院上的所謂法律女神的女石像般:無眼睇!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