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心理

2016/02/14 21:05:5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新年前,我爲了我的長髮是否要再來一次電負離子而拿不定主意。最後衡量了各種因素之後,我理性的作出決定,以洗頭吹髮,吹一頭直髮迎接猴年。

好朋友聚會,她問我爲何會突然又電了負離子直髮,不像我平常做事的作風。哈哈,果然是老友,知道我向來坐言起行。

不過,這次有變數。

我去了一間第一次光顧的髮型屋,這名髮型師,很懂得捉心理。他看了看我的髮質之後說,新長出來的頭髮都是彎彎曲曲的,用不用夾子,把頭髮夾直呀?只是多加三十元就可以啦!我聼了也覺得合理,便接納他的建議。他梳了我的頭髮幾下之後,又說道,新年到來,用夾子拉直,只美麗一次。新年到,會有好幾天去拜年,想不想多美麗幾次呢?我答道,當然想呢!他立刻說,如果給他大概一個小時四十分鐘,就可以實現我所想的東西。接着,他拿來電髮價目表給我看,價錢也是合理。他說,新年前夕,洗髮也多加了二十元,與其用百多元美麗一次,不如用差不多五百元可以讓自己在整個農曆新年都美麗,更划算呢!

聼起來,挺有道理,也符合我的心意。我就說聲:好。就是這樣,我接納了這名髮型師的建議。

好朋友說,他很懂得捉心理。

我也同意她的意見,因爲曾經讀過一些文章關於我們日常作決定的過程,是受理性還是感性思維所影響呢?文章根據調查的數據,得出的結論是我們所作的決定,佔很大程度是感性主導的,只是我們不大自覺,反而主觀認爲是自己的理性決定。

經過這次電髮經驗,我也認同那些文章的分析。

哈哈!當時步入髮型屋的目的是想在農曆新年,讓自己看得美麗。這名髮型師就是捉住我這種心理,成功向我推銷,強調著眼點是多花一點金錢讓自己可在整個農曆新年都美麗。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6/02/20 22:04:50 回覆

哈哈!謝謝淺雪呢!

不過,度歲前,弄頭髮,因爲要趕時間,髮型師可以多做幾個顧客,所以拉直的功夫不是百分百,而且電髮的時間也不足,我發現有些新長出來的頭髮沒有燙平直呢!

淺雪
淺雪 2016/02/15 09:21:59 回覆

{#icons_girl1}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