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以2:1絕殺李斯特城

2016/02/15 01:01:35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15 Feb

阿仙奴主場以2:1絕殺李斯特城

韋碧克(右)傷愈後首次復出,即在補時階段入球絕殺李斯特城

阿仙奴猴年有好開始,能在主場將榜首的李斯特城殺退,完成本季雙殺對手的目標。

韋大帝絕殺李斯特城

絕殺對手的殺手,是養傷了十個月,在83分鐘首次以後備身份復出的韋碧克,好讓阿仙奴以雙箭頭攻堅。終於在補上補的95分鐘,阿記在對方禁區外得罰球,全場演出懶洋洋的奧斯爾處理罰球,乖巧斬球入禁區中路,張伯斯與韋碧克雙雙跳頂,結果韋碧克將球跣向遠柱貼柱入網,舒米高再具好身手,都只能目送皮球入網,韋碧克在最後讀秒階段絕殺對手,將雙方積分差距收窄至兩分。而奧斯爾也憑此入球,將自己今季助攻紀錄增至17次。

90+5'入球後,韋碧克狂奔,七位隊友趨前祝賀

不知是否最近因與阿仙奴續約問題受困擾,奧斯爾今場表現似乎滿懷心事,情況有如去季懶洋洋的感覺。但球星的價值,在於關鍵時刻的助攻妙傳,上半場15分鐘,李斯特城全軍壓過前場搶攻,但輾轉大眼仔在後場截得皮球,他見到藍斯急跑上前場呼應,連忙一記直線妙傳給藍斯單刀,對方門將舒米高棄關跑出禁區攔截,但藍斯不懂傳給中路接應的基奧特,卻想硬闖扭過舒米高(坦白說藍斯的爆發力也不夠,無法突然加速過搶先截得皮球),結果被後者成功截獲皮球,並準確地傳給隊友,成功組織反攻,斬球入禁區由華迪近門頂球落地,眼看必入,幸而演出超水準的施治臥地抱球入懷,力保不失,設若不幸被華迪頂入,藍斯的硬闖不果,可能就此成為失球罪人!

個人認為藍斯要麼傳球給基奧特送入空門,要麼將球推橫扭過舒米高,引對方撲救犯規領紅出場(車仔迪亞高哥斯達有此技量) ,只可惜藍斯沒有出此下策,只想硬闖扭過門將,但速度不及棄關出迎的舒米高,功虧一簣。早前曾講過,藍斯最需要改善是射術,如今看來還需要有突發的爆炸力,今仗若他射術好一點、搶截快一點,起碼有一兩個入球進賬。

 photo _zps6c9pu2ea.jpg

奧斯爾若表現好一點,阿仙奴不會贏得這麼辛苦

阿仙奴今仗有如首循環對壘一樣,同樣由對手華迪先開紀錄,他先硬闖禁區,導至蒙維爾犯天條(翻看慢鏡重播多次,蒙維爾只是伸腳企圖攔截,而華迪卻衝前壓向蒙伸出的腿,順勢倒地,球證那能不受騙!)華自己親自操刀主射12碼建功。阿記扳平以至反先,都是由後備球員禾確及韋碧克包辦,反映出正選前鋒射門乏術,奧斯爾表現失準已如前述,最要命是首循環連中三元的山齊士,傷愈後狀態仍未恢復,好上腳、盤球過人時經常被截,射門也不多中框,他的失準令球隊陷於苦戰,還好基奧特人仍掌控制空權,頭球攻門無數,結果在70分鐘,頭槌二傳給右路的禾確腳燙入扳平。

基奧特頭槌二傳,禾確特快射入網扳平1:1

其實今仗阿仙奴上不單半場先失12碼,雪上加霜是下半場高斯尼傷出,竟要以張伯斯客串中堅,但要面對英超神射手華迪,相信當時大部分阿記擁躉會暗叫不妙。球賽轉捩點是下半場54分鐘,李斯特城右後衛丹尼森遜因侵犯基奧特領第二面黃牌出場。結果餘下的36分鐘是阿記的天下,教授果斷地先後換出禾確特及韋碧克的前鋒球員,換走中場高基連及張伯倫。而李斯特城卻要調走中場靈魂馬列斯,以補入後衛華斯尼斯基(最後因他侵犯蒙維爾導至被罰輸波)。進攻能力此消彼長,華迪餘下半小時成了球場觀眾,根本沒有供應,而阿記球員在全場九成以上擁躉吶喊助威下,壓著半場狂攻,終於在最後數秒內絕殺對手。

兩位後備球員成為入波功臣

平心而論,若以全場統計,阿記以72%控球指數、24次埋門(9次中框) 11次角球,若仍未能在超過半小時以眾凌寡的情況下取勝,將會有點不值。如今求仁得仁,實在是槍手送給球迷的最佳猴年禮物。

阿仙奴苦戰絕殺對手,只是在爭標路上踏上第一步,兩週後對曼聯、三週後對熱刺,是最關鍵的作客兩仗。若能勝出這兩仗,阿仙奴才算踏前兩大步。下週末足總盃對侯城、數天後又要對巴塞,幸而兩仗都是主場出擊,希望球員在全場球迷作威下,可以闖過這兩關,然後收拾心情北上奧脫福迎戰紅魔。

韋碧克首仗復出,落場12分鐘內取得第一個入球,這個入球不單大大加添韋碧克以後比賽的信心,更有可能是阿仙奴能否奪英超的關鍵一球!教授曾明言兩月份所有賽事都是關鍵性的,希望餘下的三個月,阿仙奴的傷兵能相繼復出,繼續踢好每一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