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雪中行

2016/02/15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大帽山結霜,路面濕滑,消防員上山救人,舉步維艱,黃牛過馬路時不止一次滑倒,更不要說攀山人士了。說行蜀道難行,大帽山路面結霜,同樣不易行。把有關圖片傳給美國費城居住的親友,說那是香港難得的奇景,親友把費城下大雪景象傳來:「費城地區已停了雪,後園木桌、垃圾筒、木椅積雪有兩呎高,大家都忙於清雪,要開一條路讓人行、讓車行。大帽山路面結霜,其實可用巨型暖風機噴在霜上,霜變成水,就不會滑,人牛都可行走了。」

        不知道消防員上山時,有沒有攜帶類似的裝備,經常受風雪侵襲的外國機場多有清理結霜跑道的設施。香港難見路面結霜,添置有關裝備也許是小題大做,不切實際。

        親友用了近半個小時(是各家自掃門前雪)鏟雪(鄰居也用了半小時),有小路可行、有車路可行了。

        親友當年在香港居住,亦曾到大帽山觀霜,說看霜機會不多,有機會當然要去見識一下,到了費城居住,遇上大風雪,可以不出外就不出了(但鏟雪仍是指定動作):「移民美國,住在費城第一次遇上下雪天,一家人到外面迎接從天而降的雪粉,大家都感到興奮,開心不已。不過,歡天喜地迎雪的到來,也只有那一趟而已!」

        張灼祥

        
■瑞雪迎新歲。
■瑞雪迎新歲。
■鏟雪後。
■鏟雪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