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裝備自己 迎大數據時代

2016/02/15 08:41:53 網誌分類: 經濟
15 Feb
        互聯網興起,資訊流通無遠弗屆,打破地域隔閡;然後是電子商貿、B2B、B2C,再加上社交網絡,進入大數據時代,無疑為商貿帶來新挑戰,新時代元素讓市場緊貼,消費趨勢透明度無所遁形,商業方向有績可尋,顧客各取所需,只是如何有效率去運用及管理,達致雙贏,始終眾說紛紜。

        深層次探索的議題如管理經濟、環境及持續發展、數據分析和政策、政治與環球市場、組織社交心理學、未來新媒體與資訊、商業道義與社會責任、衝突管理、大數據分析和解決方案、媒體資產運用等等思維,皆要應對時代變遷。如今三個月一小變,一年一大變,方向雖明確,卻不易透視未來。

        香港年輕一輩,營營役役,欠缺的似是創見和勇氣,大多讀不懂現在,看不出未來。惟始終書中自有黃金屋,新年伊始、萬象更新,章某還是建議多讀書,有緣重回校園也好,自我增值多也好,大數據時代不能單論不試,只跟隨而不知其所以然。

        香港科技大學在二○一六學年將推出大數據的議題本科副修課程,更會籌辦相關的研究課程,讓年輕一輩在大數據上,啟發思維及衍生新時代的對策創見,以迎接未來的挑戰。

        另奧地利名牌私立大學,也在二○一六年推出嶄新的兩年全日制理學碩士,主修管理,內容涉及互動市場、社交媒體、商業發展、應用創新管理、大數據分析和解決方案、綠色商業策略等新學科,合共一百二十個歐盟學分;學費廉宜,兩年學費只是二萬四千歐羅,鑑於新辦課程,香港學生可獲五千歐羅減免,全程學費為一萬九千歐羅,折合十五萬餘港元,每學年不足八萬港元,實屬價廉學美。

        MODUL大學及奧地利維也納商會創辦的大學,為全球帶來創見的學術,香港年輕一輩取得本科學位後,工作了兩、三年,應是適當階段增值,有機會到德語背景的歐洲國家,以英語學習管理學術,輔以新思維學習和生活,機會難逢,值得慎重考慮。詳情可到章某的facebook專頁搜查。

        Oh!爸媽網(ohpama.com)將在新春之後主辦英國教育展,題為如何為子女「留學英國前」做好100%準備,詳情如下:

        日期: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時間:11:00am-5:00pm

        地點:旺角朗豪坊CordisHotel7樓

        報名可登入www.ohpama.com

        查詢: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www.ohpama.com討論區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