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子你還重要嗎

2016/02/16 08:50:17 網誌分類: 親情
16 Feb

下午茶時間,只見麥當勞內,有位婆婆在衫袋中拿出一堆毫子,在檯面上東拼西湊地數,然後交到一個麥當勞店員手上,拜託她幫忙去前檯買食物。

不久,食物來了,是一個小小的魚柳包。

婆婆突然問店員:『妹妹,我忽然記起,剛才好像還差八毫子,才夠錢買這魚柳包。』

於是從袋中取出毫子,交給小妹妹。

妹妹店員可能沒有心理準備,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原來好心腸的她,發覺婆婆不夠錢,就私下幫婆婆補貼了不夠的錢,但沒預料到此刻竟被發現,於是不知如何是好。

我正好坐在婆婆對面,見狀就嘗試解窘,對婆婆笑著說:『你剛才一定是付夠錢的,不然這魚柳包,就不會放到你的面前,你說是嗎?』

我就打眼色,示意妹妹店員可以離開,而婆婆也答道:『哦!你說得對,人家打開大門做生意,那會這麼傻便宜你的,當然要付夠錢,才會有食物到手!』

說罷,就把那幾個毫子放回衫袋內,繼續享受他的魚柳包。

當婆婆食到一半,那妹妹店員又再出現,手上還拿著兩杯飲品,一杯是橙汁,一杯是暖開水:『婆婆,這是你剛才要的橙汁,還有一杯水!』

婆婆說:『妹妹,謝謝你哦。』

我知道水是免費的,但橙汁一定又是那個妹妹店員,自掏錢包買給婆婆的。

妹妹店員雖然年紀輕輕,愛心行為卻比那些大人物,那些所謂善長人翁的一擲千金SHOW,來得更有意思,更令人動容。

毫子在這個繁榮都市裡,已面臨淘汰,有些商鋪甚至指明不再收一毫二毫,甚至五毫子硬幣,但這城市裡,其實還有很多基層和窮人,仍然靠著它們來解決每天三餐的溫飽。

這两天冷風到,外面天氣寒冷,忽然想起『朱門酒肉臭,路有涷死骨』,世態炎涼,但剛才上演的一幕人間有情,心裡仍透著絲絲温暖!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2/16 09:40:54 回覆

真難得.. {#icono0_49}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