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紅的素食名廚!

2016/02/16 22:36:03 網誌分類: 時事
16 Feb

十五歲自學廚藝,十七歲上《紐約時報》,二十歲他就成為紐約最紅的素食名廚!

素食星球 2016-01-22

現年二十三歲的Jay Astafa,或許是美國最年輕的純素主廚。在他還是一名15歲時候,這位生於布魯克林、長島長大的年輕人已知道,廚師就是他這輩子要做的事情。

Jay Astafa十四歲開始茹素,自此立志成為廚師,推廣素食(圖:網上圖片)。

十四歲那年,Jay看到了PETA一個視頻片段,紀錄養殖場的動物遭遇的可怕虐待,自此他成為了一名素食者。五個月之後,他又放棄了雞蛋和牛奶,成為一名Vegan(純素食者)。從此以後,他買了大量素食烹飪書,並開始在廚房練習廚藝。他想要改變農場動物的遭遇,而他發現食物是他實現這個目標的最好途徑。

{#U學製薄餅(圖:.jpg}
Jay曾在父親的意大利餐廳學製薄餅(圖:網上圖片)。

「從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名廚師。當我開始純素食後,我發現了一個充滿了美妙味道的世界,並且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經過兩年自學廚藝和不斷實驗,我開始為別人下廚。」



去年,Jay開設自己第一間素食餐廳「3 Brothers Vegan Cafe」(圖:網上圖片)。

由炮製素食薄餅開始

{#0 1.jpg} 

素食漢堡色香味俱全,是Jay的拿手菜式之一(圖:網上圖片)。

因為父親開了一家意大利餐廳「3 Brothers Pizza Cafe」,Jay從小就對餐飲行業耳濡目染。不過,是他的個人天賦、熱情投入和堅持不懈的努力,讓他在十六歲時為父親的餐廳推出了一個主打100%植物性飲食的簡單菜單。幾個月後,因為太受歡迎,這個菜單擴充為一份更加完整豐富的素食菜單,餐廳周邊居住的每一個純素食者都趨之若鶩。Jay從此發現了自己的天命,並且有了第一批擁躉,而他那時候還不到可以投票的年紀。


{#0.jpg}

Jay運用創意,製作出全素食的「海鮮盤」(圖:網上圖片)。

 

「一直以來,長島都是素食的荒漠,我改變了這個狀況一點點。『3 Brothers』是長島第一家、差不多也是唯一一家提供素食的薄餅店。」現在,餐廳菜單上70%的菜式都是純素的。


ay以豆腐代替雞蛋製成手工意粉(圖:網上圖片)

Jay將原本充斥著肉和芝士的薄餅,轉為健康零膽固醇的食材。這個創新大獲成功,《紐約時報》在2009年報道了這家餐廳的素食料理。從此以後,Jay的廚師事業開始風生水起。

 

2011年,Jay進入紐約的自然美食學院學習,想要將他的廚藝提升一個水平。2013年,他又去國際烹飪中心(前身是法國烹飪學院)學習餐飲管理。

 

二十歲一夜爆紅

 

20134月,Jay在曼克頓的「Old Bowery Station」場館舉辦了連續兩晚的Pop-up Dinner(快閃晚餐),作為開設實體餐廳前的一次市場試驗。沒想到,他的十道菜徹底顛覆了人們對素食的觀念,來自食客和媒體的好評如潮,讓他一舉成名。



緊接著,邀請他為活動提供餐飲服務的邀約如潮水般湧來:「我原本沒想要成立一個餐飲服務公司,但自從那次快閃晚餐以後,太多人都邀請我為他們的活動供餐,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Jay的廚藝征服了以挑剔著稱的紐約食客,讓那些精明的美食家們都難以忘懷。他最擅長將傳統的意大利菜餚加以調整,用創新的現代烹飪技巧呈現,並且改造成純素食。

 

「我們服務的大多數活動上的多數客人都不是素食者。他們似乎總會很驚訝我們的食物如此美味。客戶們不斷告訴我們大家多麽享受我們的食物,這讓我們很有成就感。」

 

開設長島第一家純素食餐廳

 

20156月底,他在長島開了自己的第一家純素食餐廳「3 Brothers Vegan Cafe」,也是當地唯一一家全素餐廳。在這裏,所有的純素芝士都是店裏手工製作的。菜單上的菜以意大利菜為主,除了常見的意粉、薄餅、沙律和小吃外,也有不那麽意大利的漢堡等等。

 

Jay還經常上電視參加一些烹飪比賽。他不但兩次獲得PETA評選了「十大最佳純素薄餅」的第二名(2015年和2011年);2014年還獲得了三藩市「純素鐵人主廚」比賽冠軍,更獲邀出席「Food Network」的電視節目中,「能有機會在電視上展現純素食,真的是太棒了!」

 

Jay曾和許多名廚同台競技,也為媒體大亨Russell Simmons這樣的名人服務過。當然,他亦服務過很多非牟利活動。如今,Jay發起一個新的快閃晚餐系列「PLANT by jay astafa」,他的目標是在紐約開一間高端餐廳,並繼續在紐約各種有趣的場地舉辦快閃晚餐。

 

讓蔬菜成為主角

 

Jay的烹飪理念重新定義了「高級料理」,讓蔬菜成為餐盤上的主角,用現代的烹飪技巧來呈現本地應季的食材。他的烹飪哲學是:創造一種既不傷害動物也不犧牲味道的好玩的美食體驗!

 

「蔬菜真的非常有趣,非常有發揮創造性的空間。大多數廚師都忽略了蔬菜,只是關注肉類,多麽無聊和沒創意!如今,蔬菜是最性感的食材!」


轉載自素食星球:
http://chuansong.me/n/215182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