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爆造假醜聞 評選諾獎醫學院長辭職

2016/02/17 00:00:01 網誌分類: 詐、騙、貪
17 Feb
爆造假醜聞 評選諾獎醫學院長辭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6-02-16]

負責評選諾貝爾醫學獎的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爆出嚴重學術醜聞,2010年獲聘為客席教授的外科醫生馬基亞里尼,被揭發曾於醫學論文中造假,院長哈姆斯滕上周五以事件損害校譽、以及他負有聘用責任為由,宣佈辭職。他是繼同樣參與聘請馬基亞里尼的諾貝爾委員會前秘書長倫德爾後,另一名因此事辭職的學院高層。

馬基亞里尼在研究文章中宣稱,在2011年至2014年間,他成功結合人類幹細胞及塑膠,作為人工氣管移植至病人體內,一度被譽為再生醫學的突破。然而8名接受手術的病人中,有6人因此死亡,同僚因此舉報馬基亞里尼專業失德,並指他在論文中造假。

校方委派的獨立委員會調查後認為馬基亞里尼專業失德,但哈姆斯滕去年仍然維護馬基亞里尼,堅持他只是「犯錯」而不是失德。直到近月,有電視紀錄片再揭發馬基亞里尼更多醜聞,學院終於在上月將他革職。

■《紐約時報》/《科學》期刊

 

   爆造假醜聞 評選諾獎醫學院長辭職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2/16/GJ1602160024.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