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那夜的一樁謀殺案

2016/02/18 10:11:5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Feb
        因為我有三個女兒,新春跟好友互祝安康之餘,大家通常會多贈我一句「希望你孩子精乖伶俐快高長大」,今年,有位朋友送上的祝福,我覺得可圈可點亦可悲。

        她說:「希望你三個女兒長大後會成為正常人。」多麼卑微,卻又是多麼真實的願望。今日的父母,已不敢祈求孩子出人頭地,能正常地分清黑白是非,於願足矣。

        三年內經歷了兩次大暴動的香港,元氣盡傷。經濟下滑是表徵,人心潰爛才是死症。當磚頭砸人都可以成為義舉,我們知道,香港將會失去整整一代人。外傷可瘉,內傷難治,如果腦袋受創,傷害更是一世。

        這天,看到一班樣貌純良的大學生,在臉書上載了張拿着本土派宣傳單張的集體照,圖片說明卻觸目驚心:「我們都是暴徒!」讀書已不能讓人明事理,當知識份子搖籃原來已是暴徒溫牀,社會是否該反思,過去那些過度施與、過份保護的教育及教養方向,是否要推倒重來?

        這些年我們文明了、有愛心了,街頭死一隻流浪狗都會開個追悼會,但文明有愛不等於婦人之仁,對暴行縱容就是對正常人殘忍,當我們的卑微願望只是下一代可以正常過活,那我們今天就要阻止野蠻行為,為正常的將來好好洗一次太平地。

        我一向提倡賞罰分明,當罰的教育不能彰顯,甚至連司法界都幫忙扭曲,我覺得,惟有靠民間力量撥亂反正。

        我建議商界、校友齊來停止對大學的捐款,因為你的錢原來培訓了暴徒。雖然此舉會殃及池魚,畢竟搞事學生只是少數,但多數人的沉默啞忍,其實是令暴徒坐大的主因,當你們甘願「被代表」,也就注定要「被拖累」。況且,撤去捐款也是對學校沒做好教育工作的最大懲罰。

        我也建議商界及有財力者,向警方捐出懸紅緝兇,更建議曾參與暴動報道的記者,把當日拍得的照片交給警方做證尋兇,那夜絕不是甚麼美麗革命,那根本就是一樁謀殺案,作為良好公民,應主動向警方提供線索把兇徒繩之於法。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