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里安納度一雪前恥?

2016/02/19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今屆奧斯卡頒獎禮的焦點,是獲提名多次影帝殊榮也吃白果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能否憑最新作品《復仇勇者》一雪前恥,成功封帝?照目前形勢,迪卡比奧已經有金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頒獎的兩大最佳男主角寶座在手,勝算大增,不少見風轉舵的傳媒已紛紛對狄卡比奧大獻殷勤,好話說盡,甚至已經急不及待以「準奧斯卡影帝」來為狄卡比奧黃袍加身。

        不過,狄卡比奧本人大概對今次能否成功稱帝,心情依舊七上八落。也難怪,始終失望過太多次了。

        從上世紀的愛情經典《鐵達尼號》橫掃奧斯卡那年說起!台前幕後每位也收到金像獎青睞,唯獨最佳男主角斯人獨憔悴。但沒有Jack的動人演出,縱使Rose如何哭得肝腸寸斷,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又怎能讓幾代人永誌不忘!

        大概從那年開始,狄卡比奧已經察覺到,奧斯卡的評審們大概不喜歡自己!

        誰叫狄卡比奧一出來便是萬人迷,年輕英俊,接拍的電影票房又好,大導演爭相羅致,史提芬史匹堡,馬田史高西斯,占士金馬倫,基斯杜化諾蘭等,到最近艾力謝遜高沙里斯依拿力圖!當代最有名的荷李活大導也跟他合作愉快。這種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幸運,怎不叫人羨慕又妒忌。

        奧斯卡評審們素來習慣鋤強扶弱(但其實也是憎人富貴),他們推崇的演技派是默默耕耘,而且傳統地把明星和演員二分化。這種食古不化的眼光注定不合時宜。像狄卡比奧,他的演技從來都好,獲提名的《大娛樂家》,《血戰》和《華爾街狼人》固然出色,但不獲提名的《不赦島》、《無間道風雲》和《潛行空間》,你又會認為他真的連一個影帝提名也不值得嗎?獎項只是庸人自擾的心魔而已。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